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12-0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一騎飛揚 一騎去玩 新北-桃園一日生活圈
【新北市訊】自新北市與基隆市完成基隆河自行車道串聯後,新北市與桃園市兩市之間的大漢溪自行車道也於近日完成聯結,並於今(9)日由北桃兩市市長在桃園大溪與新北鶯歌的交界─大溪中庄調整池景觀土丘舉辦,共同宣誓完成串聯儀式。
  連結新北市與桃園市的大漢溪自行車道完成後,未來市民可以從桃園市石門水庫串連到新北市八里十三行博物館,全長65公里,沿途了石門水庫及大溪老街外,沿線行經鶯歌老街、三鶯藝術村、新北大都會公園、微風運河及八里渡船頭等多個知名的景點;也可望將帶動一波沿線景點的自行車活動熱潮。
  在啟用活動中,將齒輪設計為自行車車輪,由兩市市長按下啟動按鈕後車輪即開始轉動,象徵雙市連結的時代正式開啟;而除了自行車道的串聯外,新北、桃園圖書館也一併合作推出一證通用活動,未來只要透過一張借書證,便可以互相借閱兩市圖書館內的書籍,估計約623萬讀者可受惠。
  新北市市長侯友宜受訪時表示,完成新北桃園自行車道系統後,除了兩市聯結外,更提供市民更安全的騎乘環境,車友可以從新北市騎自行車到桃園市,讓喜歡自行車運動的民眾可以倘佯其間,悠然自得,而藉由此條自行車道完成連結,象徵著由此車道的串聯,可以將兩市的人文、歷史、經濟、娛樂的交流互動,一騎飛揚。

新聞稿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營運企劃科廖科長英琦
聯絡電話:(02)8969-9596#200、0922435635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劉凱妮
聯絡電話:(02)8969-9596#601、0935490632
  • 聯絡人:梁浩彬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471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