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12-1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雲端證件包創全國之先 獲2015年雲端創新獎-政府傑出應用獎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推動雲端證件包應用獲「2015年雲端創新獎-政府應用服務組」之傑出應用獎佳績,今天(16日)上午在台北喜來登飯店舉行「2015年雲端創新獎」頒獎典禮,由吳副總統親自頒獎勉勵,肯定政府部門在雲端運算建設應用的成果。

由台灣雲端運算產業協會舉辦的2015雲端創新獎,今年特別新增了政府雲端應用服務組,希望透過獎勵傑出政府部門雲端應用服務的成果,向社會各界彰顯、推廣政府部門在雲端運算建設及應用的努力,作為傑出應用服務的最佳典範;全國僅有4個政府機關獲獎,而新北市推動雲端證件包應用創全國之先,獲國家發展委員會推薦參獎,成效卓著。

代表受獎的研考會林純秀主委表示,為落實朱市長主張「一體政府」理念,也打破以往公部門的本位主義造成資訊無法共享,跨機關的各項資料未能有效串連的問題,新北市政府自103年推動之雲端證件包應用,突破法規與地域的限制,率先取得多項電子查驗介接項目(如財稅及學籍資料),也成功與中央機關協調介接稅務、勞保及健保等資料,目前已提供戶政、地政、商工、工務,財稅、社福、勞保、健保及學籍等9大類相關證照資料,超過 1,100 項業務「免書證、免謄本」的電子資料查驗與查詢服務,是免書證項目最多之縣市政府。實施至今,已超過561萬民眾受惠,節省的申請費用超過1億1,475萬元,統計下來,為民眾省下的時間與金錢相當可觀,民眾洽公從此不再東奔西跑,只要一個申辦窗口即可搞定所有程序。

林純秀主委重申本次榮獲2015雲端創新獎是市府全體同仁共同努力的成果,未來,新北市亦會持續針對民眾各項申辦需求進行流程精進與簡化,整合跨機關資料,「一個新北市」讓民眾申辦各項業務都可以e次到位、1次完成。


資料詳洽研考會
為民服務組組長      陳文光  電話:(02)2960-3456轉分機5118
主任秘書            莊榮哲  電話:(02)2960-3456轉分機8610
新聞聯絡            林妙蓮  電話:(02)2960-3456轉分機8604

  • 聯絡人:林妙蓮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秘書室
  • 聯絡電話:860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