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8-2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北環狀線秀朗橋、景平站土地開發案招商 侯友宜:促進城市繁榮商機無限
【新北市訊】新北環狀線年底即將通車營運,全線14個車站共有10站規劃土地開發案,其中7個站委託臺北市政府辦理,秀朗橋站、景平站及板橋站則由新北市政府辦理招商。市長侯友宜今(28)日出席秀朗橋站、景平站土地開發招商說明會,對於環狀線帶動區域發展相當樂觀,表示「捷運到哪裡,都更到哪裡」,市府會打造城市新風貌,帶來地方的發展與繁榮。

侯友宜指出,新北環狀線土地開發案,總計可挹注捷運建設的自償性經費約80.1億元,捷運局將於今年10月底公告徵求投資人,開發秀朗橋站及景平站,預估完成後,可挹注捷運建設的自償性經費約23億元。

秀朗橋站及景平站若開發完成將帶來無限商機,侯友宜認為「絕對可以獲利」。他呼籲有開發意願的廠商踴躍投標,更表示像秀朗橋站鄰近新店區十四張開發案,可帶動更多人口及商機;景平站對面是保二總隊,未來會規劃開發,也將建構社會住宅,條件相當優良。值得一提的是,土地開發案是新北市推動大眾運輸導向發展(TOD)的關鍵,未來捷運站開發大樓將作為TOD核心,配合新北市都更三箭「捷運到哪裡、都更到哪裡」的重點政策,改變城市風貌,讓新北市更國際化。

侯友宜說,市民都很期待捷運建設,容積獎勵也有助都市更新,提高容積率。透過捷運站土地開發案,可加速老舊地區的更新腳步,民眾可以住得更好、更舒適,像是棟距拉大、人行步道變寬敞等諸多好處,而且民眾搭捷運等大眾交通運輸工具,能減少空汙,讓環境變更好。

至於未來三環六線如何發展大臺北生活圈,侯友宜表示,除了改變新北市的城市風貌,串連臺北連接桃園也非常重要。希望三環六線完成後,能創造新北市成為大臺北交通路網的中心點,帶動臺北、桃園與新北共同發展。

捷運局表示,此次規劃土地開發案10站,預計可為新北市帶來525億元投資,創造74萬平方公尺住商空間,帶來6,000個就業人口。秀朗橋站和景平站土地開發案,皆位於新北市中和區,其中開發大樓包含捷運、店鋪、商場及住宅多元使用。秀朗橋站預計興建地上20層、地下5層之開發大樓;景平站預計興建地上11層、地下3層之開發大樓,預估開發量體達1.6萬坪,可提供地方住商空間,提升地方生活機能。

資料詳洽: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土地開發科長 李浩榕 電話:1999或(02) 2285-2086分機700
  • 聯絡人:黃敏筑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617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