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8-3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限定版環保兩用袋 首波「幹話系列」明(9月1日)日限量上市 抒發你心中的垃圾話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與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合作,首次將環保文創「垃圾話」應用於環保兩用袋,推出限定版環保兩用袋,第一波「幹話系列」於明(9月1日)日起在新北市內統一、全家、萊爾富、OK超商等4大連鎖超商上市,且採「彩蛋式」不同款式不定點限量發售,售完為止。

環保局表示「幹話系列」共有5款,各款抒發心情的垃圾話包括「各位垃圾,車要來了」象徵把如垃圾般的負能量,一起丟進垃圾車;「前任我丟了」則鼓勵失戀的人放下過去勇敢向前;「歲月跟垃圾車都不等人」是用以表達感歎歲月不饒人的心境;「天天都是垃圾日」則像感覺消耗了所有體力和時間卻沒有任何收穫,忙碌的日子就跟垃圾一樣沒意義;「好想當垃圾」則隱喻有時候就想把自己偽裝成一包垃圾,把自己也一同丟掉。想知道更多環保兩用袋圖案的設計理念及其他即將上市的款式,只要掃描袋身QR Code進入網站即可瀏覽(http://crd-rubbish.epd.ntpc.gov.tw/NTUA/web/index.html)。

環保局強調,此次推行限定版環保兩用袋的主要目的是希望能支持環保文創並增添使用趣味,因此各款式採限量發行,也提醒民眾,環保兩用袋仍是購物未攜帶環保袋時的替代品,未來如購買到限定版的兩用袋也請記得重複使用,並再次呼籲大家應養成自備購物袋的好習慣,一起減塑愛護地球。

另為慶祝環保局經營的「新北i環保」臉書粉絲專頁日前突破5萬粉絲,並感謝民眾的支持,即日起至9月11日止,只要至活動貼文下(https://reurl.cc/24MOLr)完成指定任務,包括填寫問卷,留下對「新北i環保」的建議及指教,就有機會獲得限量精美「垃圾話」環保帆布袋,活動詳情請上「新北i環保」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資料詳洽:
環保局循環資源科  蔣本芝科長  電話:29532111分機4001
環保局新聞聯絡人 黃文仰股長 電話:29532111分機1009
環保局新聞聯絡人 徐維 電話:29532111分機1013
  • 聯絡人:黃文仰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秘書室研考法制股
  • 聯絡電話:1009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