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8-3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萬里區首發跳蛙公車「萬里-內科」9月2日上路
【新北市訊】通勤族佳評如潮的新北市跳蛙公車再增一線!萬里區首條跳蛙公車「萬里-內科」線將於9月2日上路,從萬里橋頭出發,途經停靠基隆麥金路、基隆長庚醫院,直上高速公路後到內湖,終點在內湖科技園區站,車程約1小時,將比現有市區公車路線快上40分鐘。

交通局運輸管理科科長林詩欽表示,「萬里-內科」跳蛙公車自9月2日上路,平假日去程、返程共10班次,於萬里橋頭發車,沿途行經情人湖路口、麥金路樂利三街口、婦幼福利服務中心、長庚醫院、國防醫學中心、捷運文德站(碧湖公園)、西湖圖書館(湖光教會)、瑞光港墘路口及基湖路口等站位,方便民眾可以利用搭乘抵達醫院、捷運站及內湖科技園區等站點。

林詩欽表示,新北跳蛙公車已累計達42線,而近年來有越來越多的通勤族在內湖科學園區工作,為紓解內科交通壅塞並因應通勤族的需求,新北市交通局已規劃多條直達內科的跳蛙公車路線,包含三重、蘆洲、淡水、五股、泰山、林口、三峽、瑞芳等區,都有類似專車性質的跳蛙公車,以最快速、最直捷載送民眾往返,更能節省許多時間。

交通局表示,跳蛙公車享有與雙北公車及捷運轉乘優惠,民眾除可使用1280定期票或電子票證刷卡搭乘外,也能預先利用「跳蛙公車App」購票選位,若是購買月票可直接再享67折優惠,歡迎多加利用。

資料詳洽:交通局運輸管理科科長林詩欽 電話:(02)29603456轉6800
新聞聯絡人:交通局專員陳珮琦 電話:(02)29603456 轉6976
  • 聯絡人:蕭舜云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運輸管理科第一股
  • 聯絡電話:6919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