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1-06-1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要您懶得出門!新北端午防疫交通懶人包很不一樣
【新北市訊】明天就是端午節一連三天連續假期,受疫情嚴峻影響,高公局將首次採取高強度的國道車流調控與匝道管制,以及服務區賣場停止營業等不方便措施;新北市交通局端午節交通懶人包也史上頭一遭不提醒如何避開塞車、交通疏導,而是要民眾不返鄉、待在家、別出門,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

交通局局長鍾鳴時表示,疫情升溫,全國自5月15 日起進入防疫第三期警戒,而因端午節是三大傳統節日之一,返鄉、群聚恐造成疫情擴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已呼籲民眾不返鄉、不長距離移動之下,台鐵、高鐵退票率已有98%。

高公局為降低民眾利用國道移動,端午連假期間,全面取消開放路肩措施,並取消0-5時暫停收費及每日20公里優惠里程的單一費率,全面照常收費;同時首次採嚴格匝道儀控,以控管進入國道的車流;連假期間國道以提供緊急救護、貨運物流及公務值勤為主,服務區也都將關閉,僅保留部分公廁提供使用。

新北市交通局也因應抗疫,今年端午節特別製作了防疫交通懶人包,有別往年的交通疏導措施的提醒,而是要市民別出門!交通局交通安全科科長林昭賢表示,防疫第三級警戒期間,新北市黃線路段周休假日開放全日停車,公有路邊停車格假日不收費之外,並於周五收費至晚上7 時止,提前一小時不收費,讓大家停好、停滿,減少不必要外出移動。

宅在家的民眾並可透過手機下載行動支付APP或線上繳納路邊停車費,新北交通罰單也可線上繳費之外,罰單應到案日期為5月15日至6月28日防疫第三級警戒期間,且應到案處所為新北市交通裁決處,繳納期限均展延解封後一個月。

交通局也再次提醒新北市各風景區均已關閉,公車、捷運也減班,請市民朋友端午連假不返鄉、待在家、別出門,保護自己及保護家人。


資料詳洽:交通局交通安全科長林昭賢 電話:(02)29603456分機6820
新聞聯絡:交通局專員陳珮琦 電話:(02)29603456分機6976
 
  • 聯絡人:陳珮琦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697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