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0-05-1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綠美化環境景觀處
  • 類 別:機關新聞
拼防疫也拼市政,新北市致力推廣綠美學修剪教育訓練,綠動新北市!
【新北市訊】近期因新型冠狀病毒肺炎之影響,新北市府為守護市民健康及提供市民良好的生活環境,不只拼防疫,同時持續拚市政推動。過去時有廠商因過度修剪造成樹木樹型不良且易遭受病蟲害侵襲及風倒,為避免類似憾事再度發生,新北市除了研擬撤照機制外亦全力傳達正確樹木修剪等專業知識,推動城市綠美學,於109年4月14日針對本市景觀樹木修剪技術合格證到期之學員辦理戶外術科測驗,測驗過程中除要求社交距離外亦採取嚴格防疫措施,本次測驗邀請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業試驗所吳孟玲副所長、邱志明前組長以及台灣大學園藝暨景觀學系張育森教授擔任評審委員,參與術科測驗之學員須經3位評審委員評分及格後才能取得合格證照,本次測驗人數共計52人,合格率達60%。

原預計於每年度3、6、9及11月辦理綠美學修剪教育訓練及補考,課程內容包含教育訓練及學科與技術測驗認證考試,因疫情影響今年度第1場次延期舉辦,針對防疫期間修剪合格證將到期的人員,改採分梯次小班制之戶外術科測驗,通過者合格證期限展延至今年7月,兼顧樹木修剪從業者的就業權利,亦達到防疫之目標。新北市政府綠美化環境景觀處表示將視情況儘快恢復辦理完整訓練課程,目前預計於6月辦理第1場次。

新北市政府長期致力於樹木保護工作,於103年推動啄木鳥樹木修剪認證課程,並要求廠商須取得「新北市政府景觀樹木修剪技術合格證」才能於本市境內進行樹木修剪,為將理論與實務結合,107年起加入實作測驗提升認證專業程度,截至109年4月共核發2,289張樹木修剪合格證。取得修剪合格證之學員,每3年需參加回訓課程,不斷增進技術及樹木保護知識,每年培訓至少250人,期望提昇樹木修剪人員專業知識與技術,更導入城市綠美學的觀念,維護良好的市容景觀及綠色資源。

  • 聯絡人:謝可蓉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綠美化環境景觀處技術推廣課
  • 聯絡電話:29550808分機30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