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12-0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工地圍籬變身街頭藝廊 朱立倫:翻轉民眾對工程的刻板印象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今(2)日於市府舉辦「105年度新北市建築工程施工圍籬綠美化評選比賽」頒獎典禮,由市長朱立倫親自頒發獎盃及獎狀,他表示,施工圍籬綠美化看似小事情,但如果在過程中能多用一些心、花點小錢,就可以讓環境變得更好,提升市容品質,翻轉過去民眾對工程的刻板印象,將冰冷的工地圍籬變身成街頭藝廊。

 

朱市長說,台灣這幾十年來不斷進步,蓋了許多漂亮的建築,但在工程綠美化部分,還有向日本、歐美等先進國家學習的空間;他強調,除了工程施工中的圍籬,有些空地可能正在申請建照,或已經有建照但還沒動工的,也希望大家能盡量將綠美化做好,降低對環境、周邊居住品質造成的影響。

   

工務局表示,本次評選比賽共有140個建築工地報名參賽,分為「新北漫遊組」及「視覺藝術組」兩組,經學者專家及公會組成的評選小組,依美學設計、綠美化效果、工地環境與維護管理等項目評比,並由民眾至「工程圖輯隊」臉書粉絲團票選案讚,選出特優、優等、佳作的獲獎者。

 

新北漫遊組部份,獲獎者依序是,特優:新北市政府新建工程處代辦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樹林藝文綜合行政大樓案)、優等:華固建設股份有限公司(華固新代田大樓)及大通地產有限公司(大通新板NEW ONE),佳作:瑞駿建設股份有限公司(新建住宅鳳鳴尊邸案)、三輝建設股份有限公司(三輝集團江子翠案)及大盟開發股份有限公司(新板特專二國際觀光旅館興建營運案)。

 

在視覺藝術組部份,特優:遠雄建設事業股份有限公司(遠雄日安)、優等:新大皇建設股份有限公司(映象太和住宅新建工程)及開晟建設股份有限公司(勝開大地新建工程),佳作:賓陽建設股份有限公司(帝后花園)、大陸建設股份有限公司(新店琢青住商大樓案)、新光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新光人壽新板傑仕堡)及中茂資產開發股份有限公司(中悅之光)。

 

工務局指出,本次評選也增設「公共參與獎」,以表揚積極協助促成此次活動的幾家公司,分別是蒲陽建設股份有限公司(蒲陽雙和)、祥合順企業有限公司(新五營建剩餘土石方資源處理場)、皇翔建設股份有限公司(皇翔國鼎)、捷盛建設有限公司(圓通路建案)及長虹建設股份有限公司(長虹交響苑)。

 

資料詳洽:工務局 蔡顯榮科長 電話:本市境內1999(02)2960-34565757

撰稿人: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蕭喬駿 電話:本市境內1999(02)2960-34566173 電子信箱:ag0334@ntpc.gov.tw

  • 聯絡人:蕭喬駿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