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12-0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圍籬成畫布 街頭變藝廊 朱市長親自頒獎表揚

【新北市訊】由新北市政府舉辦的「105年度新北市建築工程施工圍籬綠美化評選比賽」評選成績揭曉,122日在市府舉行頒獎典禮,由市長朱立倫親自頒發獎盃及獎狀,市長表示,參賽工地透過創意發想,經由彩繪翻轉過去民眾對工程圍籬刻板印象,不僅提升市容觀瞻,達成節能減碳功效,更透過彩繪藝術,讓圍籬展現新生命。

 

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工務局發揮巧思,把一直予人冰冰冷冷印象的工地圍籬,變身成街頭藝廊,透過施工圍籬彩繪美化活動,打破建築工地與社區、學校間隔閡,拉近彼此冷漠的關係,進而帶動藝術家及學校師生家長,透過美學交流,更讓城市景觀變美了。

   

工務局指出,為讓各界響應施工圍籬綠美化政策,吸引更多社區、學校及文化界人士參與,增進工地與民眾的互動,市府透過產、官、學三方合作,在國立臺灣藝術大學、中華科技大學、醒吾科技大學,以及新北市立清水高中、鳳鳴國中、中和國小、錦和國小、土城區日和里里長李福源、新北市微笑城市文創發展協會、藝術家彼得先生及士陞彩繪工作室共同參與,讓工地圍籬透過彩繪有了新生命。

 

工務局說,本次施工圍籬綠美化評選比賽,共有140個建築工地報名參賽,分為「新北漫遊組」及「視覺藝術組」兩組,每個參賽小組也都卯足勁充分展現對美化圍籬的重視和奪獎的企圖心,經學者專家及公會組成的評選小組,依美學設計、「美化」主軸設計理念及構想、綠化及美化效果、工地環境與維護管理等項目,再由民眾上本局「工程圖輯隊」臉書粉絲團活動,票選按讚及現勘考評,順利評選出美綠化圍籬獲獎者,分為特優、優等、佳作三個獎。

 

新北漫遊組部份,獲獎者依序是,特優:新北市政府新建工程處代辦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樹林藝文綜合行政大樓案)、優等:華固建設股份有限公司(華固新代田大樓)及大通地產有限公司(大通新板NEW ONE),佳作:瑞駿建設股份有限公司(新建住宅鳳鳴尊邸案)、三輝建設股份有限公司(三輝集團江子翠案)及大盟開發股份有限公司(新板特專二國際觀光旅館興建營運案)。

 

在視覺藝術組部份,特優:遠雄建設事業股份有限公司(遠雄日安)、優等:新大皇建設股份有限公司(映象太和住宅新建工程)及開晟建設股份有限公司(勝開大地新建工程),佳作:賓陽建設股份有限公司(帝后花園)、大陸建設股份有限公司(新店琢青住商大樓案)、新光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新光人壽新板傑仕堡)及中茂資產開發股份有限公司(中悅之光)。

 

另外,本次評選也增設「公共參與獎」,表揚這段期間積極協助促成此次活動的幾家公司,分別是蒲陽建設股份有限公司(蒲陽雙和)、祥合順企業有限公司(新五營建剩餘土石方資源處理場)、皇翔建設股份有限公司(皇翔國鼎)、捷盛建設有限公司(圓通路建案)及長虹建設股份有限公司(長虹交響苑)。

 

工務局強調,圍籬綠美化創作過程中,不僅增進師生及親子互動,也讓學生將愛校的心情擴及到社區、家鄉,更把冰冷的工地圍籬成功妝點成另類都市藝廊,將整個城市變成一個大畫布,經由彩繪亮點遍地開花,透過各界響應參與美化圍籬,達成新北低碳花園城市的目標,以進一步營造新北為全台最宜居的模範城市。

 

  

主辦單位聯絡人:施工科科長蔡顯榮   聯絡電話:29603456分機5757
     
    人:郭百胤                 聯絡電話:29603456分機5709
     
工務局新聞聯絡人:夏敏華           聯絡電話:29603456分機7757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