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7-1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記憶沙洲‧生活綠洲 仁愛停車場多功能大樓竣工啟用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為提供蘆洲地區民眾一個人文薈萃又方便停車的場地,特別興建之仁愛停車場於7月13日完工啟用,水體波紋建築造型的外觀,不但為炎炎夏日注入涼意還兼顧透水、環保,多功能大樓建築物內並有圖書館、市民活動中心,提供附近民眾寬敞的休憩空間與閱讀環境。

蘆洲仁愛停車場於7月13日舉行啟用典禮,由市長朱立倫主持,典禮結束後市長與地方代表及民眾逐層巡視仁愛停車場多功能大樓設施。工務局表示,仁愛停車場是地下2層,地上7層的建築,除了規劃464席停車位,並兼顧弱勢族群權益,設立無障礙及孕婦專用的停車空間,解決當地停車一位難求的問題。活動中心和圖書館分別設置於一、二樓,現場民眾對於市府充分活化公有地,讓地狹人稠的蘆洲也能享受寬敞且多元的公共環境設施。

工務局指出,蘆洲在過去是淡水河畔一片低平沙洲,夜晚河岸兩旁蘆花泛著月色,有著「蘆荻泛月」美稱,仁愛停車場多功能大樓特別以蘆洲人文發展背景,以水體波紋型態作為外觀建築物造型,規劃出停車場、市民活動中及圖書館,使公有建物別有一番藝術卻不失應有的機能。

新工處說明,蘆洲仁愛停車場多功能大樓以「透水、保水、回收、防淹、降溫、生態」為理念,兼顧生態與環保,是一座展現人本精神的公共設施。工程總預算約4.2億元,啟用後將現有路邊停車納入停車場,改善當地停車秩序與交通環境,也提供附近居民寬敞的休閒、閱讀環境空間,更連帶提升當地生活機能,達到一舉多贏的功效。



主辦單位:新工處工務科科長黃宗文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5753
撰 稿 人:新工處工務科助理工程員劉醇政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5741
新聞聯絡人:工務局夏專員敏華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7757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