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5-1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鼓勵綠色運輸 全國第一試辦路邊電動機車停車格
【新北市訊】環保意識抬頭,新北市鼓勵民眾使用綠色運輸工具,從101年開始,電動汽機車在路外公有停車場停車當日免費;去年3月1日起擴大到路邊停車免費,並在板橋等25處試辦路邊電動機車專用停車格,提供電動機車族友善的停車空間。

交通局停車營運科科長許芫綺表示,新北市設置路邊電動機車專用停車格,以捷運場站周邊、商圈、行政機關及市場等周邊電動機車停放率較高的地點進行檢討設置,並在不減少既有車格且電動機車停放數量現況來設置格位數,避免排擠一般機車停車空間。

交通局自去年4月13日起在板橋、三重、新莊、中和、永和、土城、淡水等25處試辦增設178格電動機車專用停車格,經實地統計發現有8成是滿載,另2成也有40-80% 使用率。交通局並在中和區復興路280巷、三重區三德公園等2處路邊電動機車專用格設置充電柱,但經實地巡查發現使用率低,平均一天不到3輛,最主要的因素是目前電動機車有7成以上是抽換電池,不需充電座。

交通局同時也針對電動機車騎士進行意見調查,結果有8成左右的電動機車是在家裡充電,其中有54.4%受訪者是因擔心充電柱的規格不符、35.1%怕漏電、14%擔心變壓器被偷及12.3%認為充電耗時,因此交通局不再擴大增設路邊充電柱。

交通局表示,已於公辦民營停車場設有638格電動機車格、85處設有445座充電座,另外環保局和經濟部補助也分別在機關學校、捷運站及便利商店等設置充電座,有充電需求的電動機車都可多加利用。


資料詳洽:交通局停車營運科科長許芫綺 電話:(02)2970-2960轉8700
新聞聯絡人:交通局專員陳珮琦 電話:0910002010
  • 聯絡人:陳珮琦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697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