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0-05-0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落實防疫新生活模式 侯友宜:二階段四梯次 漸進開放公有場館
【新北市訊】新北市府今(3)日早上召開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第51次應變會議,隨著疫情趨緩,新北市長侯友宜在會議中宣布,明日起,公有封閉型場館及場地在「防疫優先、專業評估、漸進開放」三大前提下,採「二階段四梯次」漸進開放管制,並且每週進行滾動式修正防疫策略,隨時掌握疫情動態。

新北市已連續13天無確診案例,侯市長指出,在確保防疫無虞的前提下,將以二階段四梯次漸進開放公有場館。第一階段開放的公有場館包括圖書館、國民運動中心及市民活動中心,他強調,公有場館並非全面開放,而是有條件開放,如演講廳、討論室等易群聚的場所仍暫停開放;而閱覽室等場所開放後將嚴格採取實名制、加強人流管制、單一出入口動線規劃、座位間格等措施,盼兼顧防疫及民眾需求,建立「新型態安全生活模式」。

侯市長要求各局處必須嚴謹面對,秉持「有計畫、有組織、有步驟」原則將防疫工作做到位。他說,雖國內疫情舒緩,但全球疫情未下降,且疫苗及藥物仍未問世,防疫工作不能懈怠;尤其像長照機構等服務高風險族群的場館,須採取更嚴格的標準,沒有百分百把握的情況就必須更審慎以待,採取最小幅度、最後開放為原則,並責成社會局、衛生局仔細檢視盤點並做好風險評估,視疫情發展隨時調整方針。

新北市漸進開放策略第一階段為5月4日至17日,以「通風良好」的戶外場域、「可落實人員健康監測、人流管控、環境清潔、維持社交距離」的活動或場域為開放條件;若疫情仍穩定、無社區傳播現象,將於5月18日起進行第二階段逐步開放其餘公有場域及活動,持續落實防疫準則,並維持每週至少兩次會議檢討實施情形。

第一階段開放場館包括圖書館閱覽室、博物館及藝文文化場館展覽廳;市民活動中心開放453間,其餘44間考量通風及空間大小等因素仍持續封閉;國民運動中心則開放游泳池、體適能中心、課程教室、綜合球場、桌球室、撞球室等,兒童遊戲室及棋藝閱覽室則持續關閉。侯市長說,新北會在中央指示下持續監控疫情,保有民眾最大程度活動空間,同時以漸進式開放,隨時調整防疫方針,讓社會生活恢復正常。


資料詳洽:衛生局衛生企畫科 姜柏年 電話:(02)22577155 分機:2639
民政局兵役勤管科 李明鴻 電話:0989-960-026
  • 聯絡人:陳美儒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5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