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5-1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當兵免塞車!役男想儘早入營快去公所登記

【新北市訊】往年67月只要一遇畢業潮,役男入營當兵就會大塞車,甚至塞到隔年1月才消化完畢,有鑒於此,經新北市政府民政局向國防部及內政部役政署建議,今年首度預先統計各時段新訓中心可收訓人數,欲提前當兵的役男,自即日起至104610日止,可向戶籍所在地之公所提出申請儘早入營,預計截止後一週,就可知道何時入營;內政部估計,最快625日替代役役男就可徵集入營,最晚8月底,有提出申請的役男,都將全數入營。

 

民政局長江俊霆表示,每年810月,因新訓中心收訓名額有限,常造成全國入營大塞車,光是新北市就高達上萬役男受影響。因此,今年特別協調國防部及內政部役政署先行統計各營區68月間可收訓人數,受理82年次以前大專應屆畢業生申請提前入伍。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亦首度將替代役役男納入儘早入營申請對象,另外,目前由役政署協調國防部,安排629日海軍艦艇兵、海軍陸戰隊梯次,及630日陸軍、空軍梯次,提供今年6月畢業且已完成常備兵軍種兵科抽籤的役男申請儘早入營服役登記。

 

江俊霆說,若因生涯規劃、想要提早當兵的役男,免畢業證書,可直接到戶籍地區公所申請,入營順序之安排,替代役將依申請先後順序、常備役則依出生年次及軍種籤號順序,安排於6月下旬開始儘早入營。

 

民政局呼籲,即日起可由本人或委託親友攜帶身分證明文件,委託辦理者,還需檢附委託書,至戶籍地區公所填寫儘早入營申請書,相關資訊將登錄於「役男大亨online-徵兵作業進度查詢系統」,網址: http://soldier.ntpc.gov.tw/

 

新聞聯絡人凌濤1999(02)29603456分機8047  /  0963-420-373

  • 聯絡人:陳文光科長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民政局兵役徵集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8119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