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0-04-0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推出紓困諮詢專線提供企業及民眾諮詢管道
【新北市訊】為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對整體產業經濟的衝擊,新北市政府特別推出企業安心辦,紓困諮詢服務專線,提供企業及民眾諮詢管道。

新北市政府針對經濟紓困推出救「急」、加「速」、放「寬」、「減」少、「補」助、「平」台措施。針對BOT廠商、市有房地承租業者及設定地上權業者,市府提供土地租金、營運權利金減收及緩繳的紓困方案。在中小企業上,除了提供顧問輔導團指導企業提案企劃,爭取中央研發補助外,也將「急救貸」,與銀行合作利息補貼,並在7月上旬辦理數位健康產業視訊商展。在公有市場紓困上,則提供最高20萬行銷補助、公有市場攤商租金5折、以及協助市場攤商業者上「來新北逛菜市」電商專區,增加產品曝光機會。同時,也提供新北商圈最高30萬行銷補助,以及與電商平台業者合作「新北專區」,協助業者上架產品等等。

為利企業及民眾快速瞭解新北市政府及中央紓困資訊,經發局建立單一服務窗口,民眾可於週一至週五自8:30-12:00,13:30-17:30撥打02-29603456(市境內可撥打1999)分機5298,將由專人協助釐清問題、意見蒐集及提供專責窗口,並持續追蹤關懷民眾紓困方案辦理情形,歡迎有需求的企業及民眾多加使用。
資料詳洽:
  • 聯絡人:鄭婷方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公司登記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529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