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10-0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跨區服務再創新 持悠遊卡可到公所繳停車費


【新北市訊】新北市推動29區公所「跨區服務-免奔波」服務政策迄今,解決了很多民眾為了申請案件須返回戶籍地奔波的困擾,今年陸續推出「路邊停車退費申請」、「路邊停車申訴案件申請」等跨區代收服務。自今日(10/1)起,新北跨區服務再創新,全市29區公所也可辦理「路邊停車費繳費、查詢」,民眾只要攜帶悠遊卡出門至任一區公所,就可以繳路邊停車費及停車費查詢,提供開車族更多元的便利服務。


新北市跨區服務開辦至今含括七大類業務,共有104項申辦項目,節省市民奔波的時間達64,800小時以上。以在新莊上班的林先生為例,除為媽媽申辦敬老卡,並幫忙鄰居領取身心障礙鑑定表,另外還用悠遊卡繳了幾天前路邊停車費,只到一個區公所就辦理OK,真的太便利!


新北市政府研考會表示,跨區服務讓市民朋友享有更多元的市政服務,實現新北市以「一體政府」服務市民的理念。更多跨區服務相關資訊請至新北市跨區服務網(http://www.crossdistrict.ntpc.gov.tw/)查詢。

  • 聯絡人:林妙蓮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秘書室
  • 聯絡電話:860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