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1-04-2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螢火蟲復育有成 賞螢資訊報你知
【新北市訊】為了讓市民享受到新北市物種生態復育的成果,農業局整理出轄內可欣賞螢火蟲的地點,彙整出62處的賞螢地圖,有興趣的民眾請洽新北市賞螢全攻略。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農業局致力於推展轄內友善田園區域計畫,推廣農民以善待土地的耕作方式進行農業生產行為,新北市友善耕作面積已經達到252.8公頃,讓許多瀕危物種得以復育,作為環境生態指標的螢火蟲在全市逐年增加,可以看到螢火蟲的地點也越來越多,更持續與學界及自然生態團體合作復育秋螢,並且已經野放超過7,000隻幼蟲在合適的環境。台灣生態樹藝協會理事長吳加雄博士指出,新北市今年未受缺水影響,螢況相當良好,近期為螢火蟲出沒的高峰期,請民眾把握賞螢時間。

新北市農業局的賞螢全攻略網站,除了以分區方式整理出賞螢地點,更以地圖的方式提升查詢的便利性,民眾可多多利用該網站,規劃出適合自己及家人或朋友團體的賞螢行程。另外,部分地點如文山農場、雙溪茶花莊等,除了生態導覽外,也有包含農事體驗、親子DIY等行程,可直接電洽詢問。

農業局表示,市府以建構生態都市為目標,使市民在享受科技便利的同時,仍能保有豐富生態的生活,透過積極、友善環境的作法,讓都市區的民眾也能在夜晚欣賞點點螢光。另外,農業局亦在此呼籲賞螢時請不喧嘩、不捕捉、不以燈光直射螢火蟲,以及沒有光害的「三不一沒有」原則,攜帶手電筒則要以紅色玻璃紙罩住,以免干擾螢火蟲活動。

  • 聯絡人:黃嘉文科長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林務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3105
相關附件
  • 110年度賞螢全攻略-彙整版1100423.pdf

    PDF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