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1-2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瑞芳侯硐介壽橋啟用 農曆年前魅力登場

【新北市訊】位於新北市侯硐火車站附近的介壽橋改建完成,125日舉行通車典禮,在市長朱立倫與地方鄉親見證下正式啟用,介壽橋改建後不但符合200年防洪頻率標準,避免水患侵襲,單拱肋造型的外觀融入基隆河景觀,並搭配夜間光雕,使介壽橋不論白天或夜晚都充滿迷人景緻。新北市政府特別趕在農曆春節來臨前,讓介壽橋通車,提供到侯硐觀光旅遊的民眾更為便捷的通行。

新北市長朱立倫於125日舉行瑞芳侯硐介壽橋通車典禮,他表示,瑞芳介壽橋位於遊客密集的侯硐與光復兩個里,銜接柴寮路及侯硐路,為往來瑞芳侯硐觀光地區的要道,也是地方上的重要橋梁。再過二天就是農曆春節,侯硐又是聞名國際的重要觀光景點,遊客如熾,市府特別配合新年長假,儘速通車啟用。

工務局說明,為推動基隆河治理計畫,在經濟部水利署的支持合作下,新北市政府爭取到位於基隆河上的7座橋梁改建工程經費,已分別完成新江北橋、新長安橋、汐止聯絡道橋、汐止新社后橋及去年通車的瑞峰橋,以及今日通車的侯硐介壽橋等橋梁改建,目前尚在施工中的國芳橋也將於近期完工。

工務局指出,原先侯硐介壽橋橋齡超過50年,橋身老舊,橋梁寬度已不足因應往來車潮,且因橋體於河道中落墩,易阻礙河道影響防洪功能,因此市府配合基隆河整體治理計畫規劃改建,此外,為彌補舊橋人行空間不足問題,特別在新橋兩側規劃人行道,提供通行民眾安全舒適的行走空間,另外更在橋中設置觀景平台,讓民眾踏青同時,可悠閒在橋中駐足欣賞,飽覽基隆河畔美景。

主辦工程的新工處表示,舊橋寬5公尺,改建後寬13公尺。通車後,除改善防洪問題,解決當地居民往來出入要道,並將橋型設計融入當地景觀,未來民眾不僅能觀賞到璀璨亮麗的基隆河畔,夜間更透過橋上設置的LED投光燈,隨著時間變化投放出藍、紅、綠等多樣繽紛光彩,讓橋梁不單是通行道,也成為在地人文時尚的新指標。





主辦單位:新工處工務科長黃子毓   聯絡電話:(02)2960-34567723


工程承辦人:工程員沈郁軒         聯絡電話:(02)2960-34567686


      新聞聯絡人:專員夏敏華           聯絡電話:(02)2960-34567757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