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0-06-2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保障孩童權益 侯友宜允規劃建置公托監管系統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9)日赴議會進行市政總質詢,針對議員關心托嬰中心設置監管雲一案,侯市長表示,孩子的安全是最重要的,將責成資訊中心做整體規劃及評估建置影像監管系統,確保影像保存完整性,讓家長安心,保障孩子權益。

侯市長說,不管是托嬰監管雲或後端錄影監視系統管理,都是為了確保資訊可還原、找到,這方面會再責成資訊中心整體規劃,並要求錄影資料可保存30天以上,以確保影像完整保存及有效調閱。他表示,市府會站在家長立場,與家長保持良好溝通,盡量提供家長相關資訊。

至於議員關切文林公托查辦進度,侯市長表示,對於發生該類事件感到非常的痛心、難過,並視此案相當於重大刑事案件,一發生就請社會局確實檢討,立即將犯罪嫌疑的教職員移送法辦,希望儘速給社會一個真相。他也特別懇請地檢署以重大刑案加速偵辦,並將查扣證物還原且於偵查完畢後公開給家長查看;他強調,沒有所謂的「誤刪」影片,相關人員該負起的責任都該承擔,除了刑事責任,行政疏失該給的處分也絕不寬貸,絕對會給家長一個交代。

有關議員關心板橋醫療園區進度,侯市長表示,目前板橋醫療園區及第二行政中心的興建計畫皆已在內政部審議當中,待核定下來後,將會儘速規劃動工。第二行政中心建構完成遷移後將使得板橋醫療園區的腹地更大,未來希望借重教學醫院的豐沛資源,擴大醫療能量。他指出,板橋醫療園區將會比照市立土城醫院的營運模式,雖是以BOT的方式經營,但會在合約中明定醫院服務項目以符合民需。

針對議員關心板橋特專三用地,侯市長表示,該地與中央討論興建新北表演中心並附帶親子博物館,目前文化部已送到行政院待核定,至於後續是否由市府來營運,須待行政院確定園區屬性後才能確定;他也指出,未來可以考量結合文化、電競與AR、VR等新科技,融合成各年齡層民眾都能使用的建設。

有議員關心中小學冷氣裝設議題,侯市長指出,新北市電力改善大約要18億,安裝冷氣要8億,教育部規劃從前瞻經費撥付費用,若中央願意帶頭做,新北市會積極配合。另外,市府也積極進行電力改善、隔熱板等項目,目前本市國中9年級教室都有裝冷氣,8年級已經完成7成,一定全力以赴,逐年協助各校由8年級向下設置冷氣,整合有限的資源,提供學生優質校園空間。至於學校開飲設備水溫過熱問題,侯市長請教育局作好配套措施,並善用學校自立廚房的資源,啟動防高熱的機制,至少要讓水溫保持在37度以下,讓孩子能多補充水分避免中暑。

對於議員肯定侯市長民調排行第一名,他表示,民調高跟低都是「一時風駛一時船」,最重要的是把新北市的市政做好,他會率領市政團隊繼續努力,每天非常踏實的滿足市民所需要的,將還沒有做到的事情逐一完成。

今日下午議會市政總質詢由張錦豪、張維倩、戴瑋姍、陳文治、陳世榮等議員提出質詢。

撰稿人: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蕭喬駿、陳美儒、張瑀苓
電話:(02) 2960-3456轉 6173、6177、6175
  • 聯絡人:蕭喬駿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