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1-11-2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促參奪「金擘獎」政府、民間雙料優等 滬尾藝文休閒園區 公私協力創佳績
【新北市訊】由財政部主辦,素有促參界奧斯卡之稱的「金擘獎」,日前公布第19屆得獎名單,新北市「滬尾藝文休閒園區」勇奪「政府團隊獎」及「民間團隊獎」2獎項優等獎殊榮,表現十分亮眼。

經發局何怡明局長表示,非常感謝評審委員的肯定,這次能在「金擘獎」拿下雙料優等的關鍵,其實在於公私協力的體現。「滬尾藝文休閒園區」94%以上是財政部國產署的公有地,而新北市府則以「招商一條龍」政策,提供最及時的行政協助,成功招商民間業者將捷文創實業公司,投入超過23億元資金及開發技術,打造淡水旅遊新亮點。因此這次能夠得獎,實在是中央、地方政府與民間業者同心打拼,才能締造公私協力的美好佳績。

值得一提的是,「滬尾藝文休閒園區」歷經種種考驗,在疫情最嚴峻時,園區亦持續在兼顧防疫措施下,積極舉辦無數活動,以持續履行契約相關義務,而市府同樣積極行銷滬尾園區,在園區舉辦記者會、講座等活動,真正落實公私協力的精神,經過不懈的努力,開幕迄今總計帶動超過350萬人次到訪的觀光人潮,達成帶動地方觀光效益,並創造超過150個就業機會。

將捷集團總裁林長勲也表示,自己在淡水長大,知道淡水的美,非常希望把能這一生最好、最有代表性的建築物,留在淡水。因此在本案的規劃上不是以土地價值為考量,而是以與自然共生為目標,希望能夠延續土地生命,透過低調簡潔如小白宮的白色設計融入周圍綠色環境,並於園區屋頂設置太陽能板與天窗、使用能源管理系統等方式達到節能減碳的功效,更認養基地外米粉寮溪,透過復育計畫,讓溪流成為富涵生態多樣性的景觀河川,致力永續經營,也讓園區獲得最高級鑽石級標章榮譽。

經發局補充,在「滬尾藝文休閒園區」興建期間,市府透過「招商一條龍」服務,協調10個以上單位協助,成立跨局處單一窗口,加速將捷文創在4個月內取得使照及旅館登記作業。經發局秉持廠商的事就是市府的事,和投資人一起以「打造北臺灣最美麗藝文園區,在淡水留下一棟雋永的地標建築」為終極目標,努力維護周邊生態環境,讓此地成為被山海包圍無邊際新景點,並透過用心、細心、耐心、誠心、熱心的五「心」級態度踏實的每一步解決課題與公私協力的合作精神,讓園區開幕後得以順利經營。

為了慶祝「滬尾藝文休閒園區」榮獲第19屆金擘獎雙料優等,園區特別規劃優惠活動,只要在110年11月30日前,憑「禮萊廣場」商場發票消費滿500元,就能在服務台兌換「滬尾藝文休閒園區」明信片套組(6張/組),限量100組。另外,園區內「將捷金鬱金香酒店」更推出冬藏住宿專案升等優惠,即日起到111年1月19日止,週日至週三入住,就能免費升等河景客房優惠(每日限量5間),歡迎民眾到園區體驗新型態藝文活動,感受淡水的人文薈萃與自然景致。
  • 聯絡人:陳建雄
  • 聯絡單位:經濟發展局招商科承辦人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549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