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1-1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市長視察樹林藝文綜合大樓工地 年底完工樹林新地標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朱立倫關心樹林地區發展,於1月11日前往正在施工中的樹林藝文綜合大樓工地視察,要求施工單位如期如質完工,讓樹林藝文綜合大樓成為樹林地區人文薈萃的新地標。

新北市政府為提供樹林地區民眾對藝術空間的需求,以及解決改制升格後市府各機關空間不足的問題,於105年將原有樹林建國公園活用規劃改建為「樹林藝文綜合行政大樓」,預計107年底完工,而主體結構工程將於農曆年前完成,未來將有市府二級機關樹林衛生所、圖書館及新工處分批進駐,服務在地民眾。

朱立倫視察後表示,樹林藝文綜合大樓囊括文教、醫療及市政公共服務等項目,還闢建展演空間,提供藝文團體辦理展演活動的機會,另搭配隔壁即將完工營運的南山秀泰複合式影視購物商城,將讓樹林城市大幅翻轉,注意藝文氣息,帶動商業繁榮發展。

工務局指出,施工中的樹林藝文綜合大樓工程總經費約7.8億元,基地面積共6,098.79平方公尺,建築面積為2,539.48平方公尺,規劃為地下3層、地上7層之建築物,地下3層為停車場,地上為行政大樓及表演廳兩棟建築物。表演廳部分主要規劃可容納500席次的劇場空間,及可以切合不同型態的表演需要的舞台設計,拉進演出者與觀眾的距離。

而行政大樓部分,1、2樓為樹林衛生所,3、4樓為圖書館,5至7樓為新工處辦公廳室,預計於107年底完工後交由各機關營運服務民眾,底完工後,將成為樹林民眾洽公服務、陶冶身心的首選去處。

負責施工的工務局新工處透露,本工程基地原有一株珍貴老樹,市府考量環境友善並維護自然生態,特別變更原設計方案,將老樹留在現地,雖然影響施工進度並增加施工難度,卻將珍貴老樹融入都市景觀中,不但達到藝術人文與生態景觀兼顧,並藉由中央穿廊串連建物南側廣場及北側老樹空間,創造開放性的半戶外活動空間,也成為樹林藝文綜合大樓最動人的外觀。


主辦單位聯絡人:新工處建築科長許日耀 電話:(02) 29603456-5758
本案承辦人:新工處建築科周瑋菁  電話:(02) 29603456-5743
新聞聯絡人:工務局夏敏華專員 電話:(02) 29603456-7757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