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0-04-0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北數位學習資源到位 侯友宜:讓孩子輕鬆在家學習
【新北市訊】新北防疫不停學,市府結合民間產業及大專校院,共同打造全方位的數位學習平台。今(6)日舉辦「啟動產官學合作」數位學習資源全到位記者會,侯友宜表示,全球疫情嚴峻,已經有188個國家停止上課,新北市在數位學習資源的部署已全部到位,首創親師生平台單一認證,介接超過70項政府及民間學習資源,讓孩子們透過一次帳號、一次認證,就可以輕鬆在家數位學習。

侯市長說,數位學習教學兼採非同步學習(單向傳播)、同步學習(雙向互動)及智慧學習三大面向,讓學生自主學習,記錄完整學習歷程,教師也可隨時掌握學生學習的成效。市長更指出,透過數位學習,學生可以考到英語證照,也可以跨國學習,就算是技職學校的所有專業科目,在線上也都可以學習得到。

教育局表示,這次產官學合作特別感謝PVQC勁園、TOEIC忠欣、空中英語教室、Live ABC、艾爾科技MyET、Snapask時課問、tutor Jr、PaGaMo素養品學堂、OneClass等提供各類數位學習資源,針對全市中等學校以上學生,還提供免費考取專業英文詞彙能力國際認證 (PVQC, Professional Vocabulary Quotient Credential)」,並提供低收入戶學生TOEIC測驗免費、一般生優惠200元等專案,更針對經濟弱勢的技術型高中學生,由科大提供免費TOEIC暑期輔導課程,考取的證照均列為有效學習證明,有助於學生未來升學與就業。

主辦單位教育局進一步說明,新北市自108年起推動4年4億元的「贏得未來·技職人才」計畫,在「國際技職」面向,以「專業英文、職場英語、跨國連結」為核心,積極推動新北技職雙語教育政策,並透過「課程教學、環境營造、師資培力、社群平台、專業實踐」五項策略,以培養接軌國際的技職人才。

資料詳洽:教育局 顏顯權 電話:本市境內1999或(02)2960-3456轉2869
  • 聯絡人:蕭喬駿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