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10-19
  • 發佈單位:新北市立圖書館
  • 類 別:機關新聞
國小學童圖書館辦新書發表會 新北市圖14藝文平臺,市民免費申請
【新北市訊】一群來自三重五華國小的小作家們,今(19)日在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舉辦新書分享會,小朋友們興奮的上台和大家分享自己創作的繪本故事與歷程,留下難忘的經驗。為了鼓勵小作家們可以持續透過文學與繪畫創作,新北市立圖書館特別免費提供場地,提供學生發表及相互觀摩學習的平台,目前全市共有14個藝文平台,免費提供個人、社區、學校及民間藝文團體創作發表申請使用,歡迎有需要的民眾洽詢。

三重五華國小300位三年級的小朋友們,聯手創作14本兒童繪本,並且第一次申請國際標準書號(ISBN),成為正式出版的著作,新北市立圖書館特別免提供場地,為小作家們舉辦既溫馨又充滿童趣的新書分享會,現場除了展出孩子們的繪本創作,小作家們並透過生動活潑的故事說演,為現場讀者介紹他們的創作,享受閱讀與創作的樂趣。3年級的曾煦欣同學說,看到自己的書在圖書館中展出,覺得很興奮,也很有成就感,希望大家都可以喜歡他們的作品。

新北市立圖書館王錦華館長表示,每一本繪本書,都可以看到小朋友充滿創意的想像與創作力,新北市立圖書館提升學生的創作能力,除了積極充實閱讀資源,使孩子們擁有適合的閱讀環境與多元書籍,並鼓勵學生增加生活體驗。此次與三重五華國小共同舉辦的「創意繪本展」,便是希望提供喜愛文藝創作的學生一個發表作品的舞台,讓孩子可以盡情大展身手,進而建立自信心,同時也培育多元創作長才。

新北市立圖書館目前於全市共開放14個藝文平台空間,免費提供各團體及個人創作發表申請使用,包括總館、五股分館、五股水碓分館、板橋江子翠分館、青少年圖書館、泰山分館、樹林大安圖書閱覽室、樹林彭厝圖書閱覽室、林口分館、淡水分館、汐止分館、蘆洲集賢分館、以及三重東區分館等展區。五華國小「創意繪本」展10/19-11/17將於總館3樓展出歷年學生創作的53本繪本作品,以及創作歷程海報、影片等,歡迎大家一起來為小作家們加油打氣。相關展覽訊息及藝文平台申請方式請至新北市立圖書館網站查詢(http://www.library.ntpc.gov.tw) ,洽詢電話:(02) 295378687。


資訊提供:新北市立圖書館推廣課課長 呂明慧(02) 29537868分機8001、0978663697
新北市立圖書館新聞聯絡人 黃思維(02)29537868分機8203、0922787891
  • 聯絡人:黃思維
  • 聯絡單位:新北市立圖書館推廣課
  • 聯絡電話:801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