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10-1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2019新北校園廣告人首獎用麻將呈現三環六線 侯友宜讚:新世代創意無限
【新北市訊】2019新北校園廣告人頒獎典禮今(19)日登場,首獎由新北市長侯友宜親自揭曉,由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吳安綺、陳俊甫的作品《新北制霸》獲得。侯市長大讚同學在短短一分鐘的廣告內,將創意發揮地淋漓盡致,鼓勵新世代運用無限想像,構思新北市未來生活態樣,用不一樣的點子創造新北的精彩。

侯友宜表示,校園廣告人是一場高難度的比賽,要在短短的時間內呈現主題,還要令人印象深刻,十分不簡單。今年比賽競爭激烈,共有122組參賽同學,在場入圍的10組都非常傑出,侯市長也勉勵同學,得獎與否並不重要,重要的是過程中的學習與經驗積累,同時特別感謝廣告業界評審老師們參與指導,帶領同學順利完成作品。

今年首獎由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吳安綺、陳俊甫的作品《新北制霸》奪得,影片以三環六線為主題,透過新北市各區擬人化角色的麻將競賽,呈現新北各地截然不同的特性,最後藉由捷運三環六線成功串連交流。流暢的運鏡拍攝、精湛的演出及出色的腳本,令評審眼睛為之一亮,不僅奪下首獎,也獲得評審特別獎。

本次評審團代表聯廣傳播狄運昌創意長說,今年以切題性、創意表現與製作技巧來評分,從作品當中,特別能感受到同學在拍攝主題及技巧上突破的決心,更充滿了年輕人無限可能的創意。他還打趣的說,還好自己先入行,今天看到同學們的創意如此精彩,可能很難在廣告界生活。

新聞局表示,今年活動主題為「新北100種生活」,期待透過年輕人的視角,用創意轉化生澀的市政,展現新北獨一無二的生活樣貌,並引入業界資源,與5家廣告及製作公司合作,包括:台灣電通、偉門智威、雪芃廣告、聯廣傳播集團及華苑映創製作公司,透過三階段的工作坊培訓,讓同學在影像的創作路上持續精進。

2019校園廣告人自今年4月起跑,吸引全台20所大專院校及高中學生報名參加,入圍者歷經初選、複選及工作坊培訓完成作品,主題涵蓋「三環六線」、「法律扶助」、「銀髮俱樂部」、「青年住宅」等多項新北市的重大政策,活動獎金豐厚,前3名將各獲得15萬、8萬及5萬元,評審特別獎及社群行銷獎各獲1萬元。

今年獲獎名單:首獎、評審特別獎《新北制霸》,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陳俊甫、吳安綺;第二名《新北罩起來》,國立交通大學、世新大學、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陳芃竹、林亮竹、楊詠崴;第三名《重新蚤回___的生活》,朝陽科技大學/黃佳儀、呂佳容、宗莉庭;社群行銷獎《玉鳳與她的男人》,輔仁大學/蔡政憲、吳湘琪、葉紅果、胡迪欣。

資料詳洽:新聞局 綜合行銷科 陳奕安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6159




  • 聯絡人:陳冠綾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