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2-08-0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侯友宜主持鶯歌行動治理座談會 持續傾聽地方聲音 解決民眾問題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侯友宜(9)日率市府團隊赴鶯歌區公所主持行動治理座談會,盼傾聽地方聲音,暢通溝通管道,以解決民眾問題;會中針對公共停車場設置、道路建設、重劃區公有土地興建多目標使用場館及捷運軌道建設等議題深入討論。

鶯歌區長施明慧表示,市府推動三鶯文創整合計畫,統合各局處,針對生活美學、文化觀光體驗、產業創新加值及品牌建構等方面,進行多項軟硬體改造;期待已久的市立美術館預計今(111)年完工,戶外園區也將陸續啟用;市府也推動「陶、藝、山、水」四大步道軸線,改善人行環境、調整引導指標,串聯火車站、陶瓷老街、市立美術館及陶博館等區位據點,盼將鶯歌打造為藝術新地標。

侯友宜表示,在市政工作推動過程中,肯定會有不盡周全的狀況,希望市府團隊與第一線的里長、區公所能暢通溝通管道,積極為民眾解決問題。他認為鶯歌區仍有許多基礎建設需要逐步完善,感謝里長傾聽、反映民眾聲音,也期望市府團隊、區公所及里長能攜手讓鶯歌更進步。

建國里長反應鶯歌公共活動空間有限,尤其在地公共停車場嚴重不足,希望市府能為里民解決問題。針對公八公園停車場,交通局長鍾鳴時說明,隨物價高漲,該案所需經費已超過預期,目前與捷運局決議,將取消地下化改為平面停車場,優先紓緩停車空間不足問題,俟三鶯捷運線完工後1年再進行停車供需調查。

道路建設部分,有關中正一路拓寬,工務局長詹榮鋒說明,由於路段緊鄰民宅,拓寬可能性低,建議維持現況,也將與經發局討論電桿下地、變電箱移置,增加用路空間。三鶯大橋改建部分,將原先兩座舊橋改建為四座新橋,使汽、機車、自行車、人行分流,確保用路安全,工期預計明年九月完工。

有關鳳鳴段99 地號土地已規劃完成重劃區滯洪池興建計畫,民眾希望剩餘公有土地能妥善規劃,工務局長回應,為保留公共設施建置彈性,將採分期分階段方式開闢,優先由水利局完成滯洪池工程解決地方水患問題,並綜合評估鳳鳴車站完工營運狀況及各方面需求,再研議多目標使用項目。

在捷運工程部分,捷運局長李政安說明,三鶯線七月進度已達66.48%,其中鶯歌區四個車站已進入裝修階段,而機場用地去年八月取得後,預計今年十月軌道會進入施工,盼112年如期完工。此外,永吉公園站第二出入口將尋求投資建設開發大樓,盼帶動地方繁榮。

近日陶博館前文化路埋設的自來水管因老舊爆破,受影響民眾多達兩萬戶,侯市長第一時間要求市府團隊及區公所成立前進指揮所,通知台水公司搶修,並要求設立臨時供水站提供市民取水,8月7日上午搶修完畢後已逐步恢復供水,市長也責成相關單位協助里長、居民對水公司進行後續賠償事宜,並針對受災戶每戶提供5千元慰問金。

民政局長柯慶忠補充,行動治理自108年起辦理,鶯歌區提案共75件、已解列68件,解列率達9成,市府團隊透過橫向連結,與公所及里長們保持良好溝通管道,接下問題、積極解決,以替市民謀最大福祉。

資料詳洽:
民政局地方行政科 李天民 科長 電話:1999或(02)2960-3456分機7909
民政局新聞聯絡人 李佩珊 電話:1999或(02)2960-3456分機 8067

  • 聯絡人:張瑀苓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