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2-08-1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校長會議啟動無國界數位學習 侯友宜感謝校長們教學兼顧防疫
【新北市訊】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睽違兩年的新北市公私立學校校長會議回歸實體舉辦,今(19)日於市府3樓多功能集會堂召開,市長侯友宜除感謝校長們「教學兼顧防疫」的辛勞付出,並表示因疫情快速轉換學生數位學習;會中啟動首創「Library-verse計畫」,學生透過親師生平台介接市立圖書館電子館藏系統,可借閱國外夥伴學校及全市數位圖書。

侯友宜指出,「Library-verse計畫」以學生為主體、打破學制、跨越國際、強調無國界,是一種不受限的數位學習互聯網。由新北市結合國外學校,連結轄內大專校院、高中職及國中小、文化局數位圖書資源,提供新北學生豐富多元的數位及實體圖書。

「讓孩子們閱讀的習慣變成我們學校生活的一部分」,侯市長表示,學生可透過親師生平台介接市立圖書館電子館藏系統,借閱國外夥伴學校及全市數位圖書,藉由這個共享機制平台,從數位學習、國際交流、雙語教育、科技教育到適性發展,接軌國際打造前瞻性教育,鞏固教育品質落實在地就學,讓孩子們更具國際競爭力,敢於登上世界舞台發揮創意發光發熱。

教育局表示,「Library-verse計畫」除了連結文化局新北市立圖書館介接館藏資源,並與澳洲瑪格麗特河高中攜手合作,將該校所有數位圖書資源開放樟樹國際實中及瑞芳高工學生借閱,未來將推廣至全市學校。

今年校長會議由轄內23所大專校院、339所高中職國中小校長出席,並邀請美國西谷學院(West Valley College)、箴言高中(Living Word Lutheran High School)及澳洲瑪格麗特河高中(Margaret River Senior High School)3所國外大學及高中線上參與;會中特別邀請美國聖塔克拉拉郡圖書館區薩拉托加分館管理員Jean Nei及Lisa G Liu與校長們分享「如何推動數位學習的學習素養」。

資料詳洽:教育局技職教育科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2737(江彥廷), 2733(劉澐雲), 2830(陳政詮), 2869(許憶雯)
  • 聯絡人:王建富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