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6-2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地政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跨所服務再升級 申辦案件好便利新北市開放買賣登記跨所服務了!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地政局自今(103)年7月1日起,將買賣登記納入跨所服務範圍,歡迎民眾及地政從業人員多加利用。
  新北市政府地政局康局長秋桂表示,突破轄區限制,提供民眾多據點的洽公管道,是近年來便民服務新趨勢,新北市各地政事務所自93年起陸續推辦抵押權設定及塗銷等24項登記案件跨所服務,成效良好。今年3月3日起,再將贈與(含遺贈、夫妻贈與)、交換及書狀補給等3項納入跨所受理範圍,深獲各界肯定;為了更貼近民眾需求,自今年7月1日起,更將民眾最常辦理的買賣登記也開放跨所申辦,「地政e世紀—生活更便利」的施政目標又邁進一大步!
  以往民眾辦理買賣登記,須至不動產管轄地政事務所申辦,自7月1日起,除登記名義人無統一編號或統一編號為流水編且未檢附載有原登記住所之身分證明文件者、依土地法第34條之1辦理者、超過10連件之大宗案及與非屬跨所項目連件辦理之情形未開放跨所受理外,申請人可選擇新北市任一地政事務所就近辦理買賣登記,節省民眾洽公往返時間,服務更升級。
  康局長進一步指出,新北市地政機關自推辦跨所登記以來,大幅提昇民眾申辦登記案件的便利性與選擇性,未來仍將秉持不斷創新精神,提供市民『以網路替代馬路』的智慧生活服務。民眾如有任何疑問,歡迎電話洽詢新北市政府地政局或各地政事務所,將有專人提供詳盡的說明。
資料詳洽:地政局 古美和  電話:1999、29603456分機3402
撰稿人:陳捷雙
  • 聯絡人:陳捷雙
  • 聯絡單位:地政局地籍科
  • 聯絡電話:340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