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0-03-2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衛生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不顧居家檢疫規定外出掃墓 衛生局依法開罰20萬
新北市蘆洲分局109年3月29日許接獲新北市蘆洲區轄內居家檢疫曾姓女子,外出告警訊息,曾女3月22日自東南亞入境,應居家檢疫至4月6日,其違反居家檢疫規定外出,擅離住所聲稱其外出掃墓,新北市衛生局表示,其違反居家檢疫規定擅離住所逾2小時未達6小時,爰依傳染病防治法第五十八條規定處20萬元罰鍰。

清明掃墓將近,新北市政府呼籲,仍在居家檢疫及居家隔離的民眾,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千萬不要擅離居家地點。

新北市政府推出清明節網路掃墓追思先人,採用電子追思祭拜,與親自到納骨塔的祭拜儀式完全一樣,所以民眾只要在家裡,即可線上祭拜,不需要跑到納骨塔來祭拜。特別是在防疫期間,旅居國外或不便出門的民眾,請多加利用電子追思系統一解思念之情,網址 https://worship-online.ntpc.gov.tw/home.html 。

衛生局再度呼籲,為自己也為他人好,居家檢疫民眾於十四天檢疫期間千萬不要外出,違者將重罰10萬至100萬元。

資料詳洽: 衛生局 劉君豪簡任技正 電話: (02)22577155 分機2911
  • 聯絡人:姜柏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衛生局衛生企劃科
  • 聯絡電話:02-22577155轉2639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