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1-10-2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開發蘆南蘆北重劃區 侯友宜:智能化果菜批發市場將誕生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7)日下午於市政總質詢,針對蘆南蘆北重劃區開發計畫議題答詢時表示,新北未來城1至3樓是一座智能化果菜批發市場,也是民生極其重要的營運場所,由新北市政府主責、採BOT建置,目前正在進行財務試算、專業評估,攸關民生重要產業,政府要能完全處理,這是公部門該有的基本態度。

城鄉局長黃國峰指出,原公展計畫與報送內政部的計畫不同,根據都更法,審核過會再公展一次,收集民眾不同意見。農業局長李玟則補充說,智能批發市場的拍賣等交易可預約,貨運也採取智能化,營運面積是三重果菜市場的兩倍,可大幅提升使用便利性。

對於三重果菜市場原址規畫議題,侯友宜市長承諾全力維護業者權益。城鄉局也表示,將配合實施者權變計畫進行試算,調整住商比例及都市計畫,並成立專案小組,誠邀實施者提報計畫進行妥善評估。

質詢中,市長侯友宜並就社會住宅、臺北大學特定區停二用地未來使用規畫、成立高職建教合作班,以及板橋第二運動場、樹林區保安市場的改建進度一一答覆。

有關社會住宅議題,侯市長指出,新北市已無適合的市有地興建社會住宅,現階段新北都市計畫正在重新分配,包括塭仔圳、蘆南蘆北、土城彈藥庫及秀朗北側路段皆預留部分區域供日後興建社會住宅,相關計畫已送中央審查,也懇請中央多協助。此外,對於國家住都中心申請建照容積計算有誤,只要建築師補件完成,市府會盡快發照。

針對臺北大學特定區停二用地未來使用規畫,侯友宜表示,市府會考量地方需求,除提供足夠停車空間以外,同時將保留611坪的空間,用來設置托老、托幼、幼稚園與活動中心等公共設施,並以北大特區年輕家庭親子生活圈為概念,規劃複合式零售、餐飲、主題式商店與室內運動場等空間,期待能為北大特區提供更多元的親子休憩空間。

有議員建議成立高職建教合作班,侯市長表示,尊重專業及教育局、學校及老師的意見,也責成教育局和學校研商,為高職學生創造更多機會在不同產業發展,並致力媒合學校與產業合作,希望為產業、社會、國家培育人才。

也有議員關心板橋第二運動場改建進度,侯市長說,該案原採ROT,在三次流標後,目前改採BOT進行可行性評估,也持續尋找潛在廠商,市府團隊會積極促成板橋第二運動場改建,結合府中廊帶活化周邊區域,提供民眾一個休閒運動好去處。

至於樹林區保安市場改造進度,侯市長指出,該市場位於樹林區中心,為整頓市容觀瞻,市府團隊持續向中央爭取經費,計畫結合公園意象改建為現代化市場,希望為攤商、大眾營造一個乾淨舒適的購物環境。

今日下午議會市政總質詢由廖宜琨、何博文、李坤城、王淑慧等議員提出質詢。
  • 聯絡人:王建富、李佩瑾、陳姿霖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7、6168、616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