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1-10-2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串聯社群影音平台傳播力量 侯友宜盼新北深厚人文景緻讓世界看見
【新北市訊】新媒體時代資訊來源愈發多元,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7)日主持市政會議時指出,政府施政必須順應時代趨勢,整合多媒體力量快速掌握社會脈動,不僅要建立市府與民眾之間的多元溝通管道,更要透過影音故事的穿透力將新北美景、文化推向世界。

新聞局於今日市政會議專題報告「影音串聯再進化 讓世界看見新北」,在線上傳播重要性愈發顯現的數位匯流時代,市府團隊致力建造更優異的溝通環境,以圖文影音呈現民生關切議題。如疫情說明會線上直播、加倍券活動懶人包,透過「我的新北市」官方Line、FB等管道,整合各局處最新資訊即時提供民眾。

侯友宜表示,除了盡力打造市府與民眾的溝通橋樑,更要讓世界認識新北市的深厚人文歷史。全台首屈一指的「新北市紀錄片獎」讓感動無所不在,「新北女力」系列影音展現新時代性別平權的學習典範,而新北協拍中心11年來整合豐沛影視資源,協助「火神的眼淚」等超過5000部影視作品,市府團隊將輕薄短小的影音呈現串起無國界的傳播力量,讓世界看到新北。

會議中,侯友宜提醒,國內新冠肺炎疫情趨緩,但新北市絕不能掉以輕心,應謹慎面對任何突發狀況,也呼籲民眾守護自身健康。侯市長感謝醫護同仁,承擔起全國最大的疫苗接種量,期盼第二劑接種率盡快達六成以上,國門逐漸開放,早日回歸新型態安全生活,帶動民生經濟復甦。

新北市睽違18年舉辦全國運動會,市長肯定所有選手的努力,為新北奪下81面金牌,較上屆增加22面,榮獲副總統獎殊榮。侯友宜表示,這次全運會遭遇疫情挑戰,感謝體育處等單位辛苦籌備、調整計畫,讓整體賽事從聖火點燃到閉幕典禮都十分圓滿。

另外,侯市長特別感謝警消弟兄、社會局、區公所等同仁,在虎豹潭溺水事件中投入救援行列,經過這次意外新北市反省檢討,未來將兼顧市民人身安全與山林淨地原貌,宣導愛護山林、敬畏山林的自然生態觀念。
  • 聯絡人:秦昌慈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