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0-07-0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型態安全生活模式-寵物健康生活站」啟用儀式 讓我們一起守護毛寶貝
【新北市訊】今(9)日在新北市政府舉辦「新型態安全生活模式-寵物健康生活站」啟動儀式,侯友宜表示設置「寵物健康生活站」提供寵物認養、寵物諮詢、發放寵物認證卡、遺失協尋、寵物消毒及信心經濟等6大服務項目,彰顯對動物福利的重視;設置「寵物健康生活站」,是對寵物健康的關心,毛寶貝是我們的家人,消毒是防堵疫情的利器,可全面提升本市動物健康減少醫療資源支出,具體實現新北市為動物友善城市。新北市成立寵物健康生活站設置超音波造霧消毒機是一大創舉,提供社區民眾寵物免費消毒服務,宣導民眾防疫觀念,守護毛寶貝的健康;寵物消毒減少環境中病原菌,不僅可以保護毛寶貝,寵物生病頻率也會降低;疫情期間,民眾戴口罩、勤洗手、常消毒可以保健康,寵物消毒將形成另一個生活型態。  
為推動新型態安全生活模式,提升毛寶貝生活照護品質,新北市政府結合認養小棧、特約動物醫院、優質寵物店家一起守護毛寶貝健康,協助處理社區鄰里飼主寵物相關問題,擔任政府溝通窗口,協助市政宣達、反映寵物大小需求,以貼近距離服務更到位,提供當地飼主及消費者更優質服務,因應新型態安全生活模式需要,新北市政府於「寵物健康生活站」店家門口超前部署設置超音波造霧消毒機,提供社區民眾寵物免費消毒服務,宣導民眾防疫觀念,疫情過後讓民眾恢復消費信心,創造信心經濟,營造新型態的安全生活模式,守護毛寶貝的健康。
  新北市目前已有14個行政區32個據點成立寵物健康生活站,囊括12家寵物店、1個動保團體、5家寵物美容店、5家動物醫院、動保處及所屬8個動物之家,為提振經濟,民眾使用「振興三倍券」到寵物健康生活站的店家消費,不但享有店家提供的優惠方案,還有動保處加碼免費狂犬病疫苗注射券兩大優惠,未來將持續延伸服務據點至29個行政區,以方便協助民眾處理寵物大小需求,歡迎市民攜帶寵物到寵物健康生活站逛逛,使用超音波造霧消毒機免費寵物消毒。為提升毛寶貝生活照護品質,新北市廣邀具服務熱忱能協助辦理寵物認養、寵物登記、發放寵物飼養認證卡、遺失協尋、寵物諮詢、防疫宣導等工作的夥伴加入「寵物健康生活站」的行列。
  市長侯友宜表示,為提升動物福祉,新北市建構寵物保護網,推行寵物保護醫療,整合所有照護資源,在毛爸媽們有需求時,都可於新北市「寵物健康生活站」尋求協助,讓我們一起守護毛寶貝、守護我們的家人。寵物消毒是一種新型態生活模式,商家提供安全消毒寵物環境,確保寵物健康,民眾才能安心消費,自然就能振興經濟。

資料詳洽:新北市政府動保處秘書室主任胡佳楠 電話:29596353分機267、0939379270

  • 聯絡人:胡佳楠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秘書室
  • 聯絡電話:02-29596353轉26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