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7-1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市場處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夜市逛一夏 安全衛生免煩惱
【新北市訊】為使民眾能安心的遊逛夜市,新北市市場處自6月中旬起會同消防局等相關局處,特別針對暑假遊逛人潮較多的8處夜市辦理消防演練及食安稽查,除確保公共安全無虞外,也檢查攤商販售的商品食材,以保障食品安全衛生。

新北市市場處代理處長何國誠表示,暑假期間夜市人潮眾多,為維護民眾及攤商人身安全,市場處自暑假前即陸續安排包括三重三和夜市、樹林興仁花園夜市及板橋湳雅夜市等8處夜市進行消防演練,利用消防車輛實際進出,測試救災動線。實際演練時,攤商皆配合指示,迅速挪開攤位使消防車輛得以順利進出;同時檢查攤商使用的瓦斯鋼瓶,並進行安全宣導,減少意外發生機率。於稽查時有攤商瓦斯鋼瓶正好當天到期,故現場要求攤商更換,避免超過使用期限。此外,於演練當天也稽查現場所販賣食材是否符合食品安全衛生,讓民眾逛得安心、吃得放心!

新北市民王小姐提到,2個兒子最喜歡在暑假期間到夜市吃美食、玩遊戲,市府能在暑假剛開始便舉辦消防演練,保障遊客的安全,讓我們家長安心許多。

板橋湳雅夜市陳政華主委表示,攤商有許多使用瓦斯鋼瓶,所以夜市平時便十分重視消防安全,也會配合市場處進行消防演練及講習,就是希望攤商跟消費者都能安心。

市場處強調,夜市不僅是當地居民的休閒場所,更是新北重要的觀光資產,公共安全需特別注重,希望藉由實地消防演練,減少意外發生時所可能造成的損害。


資料詳洽:
市場處新聞聯絡人   林盈均 22765006 分機 2010
市場處攤販管理科   詹琬婷 22765006 分機 7003
市場處攤販管理科科長 姜俊銘 22765006 分機 7001
  • 聯絡人:林盈均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市場處營運規劃科
  • 聯絡電話:2010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