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7-1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侯友宜視察汐止區防颱整備 關心秀山路邊坡修復進度
【新北市訊】今(18)日清晨甫自北歐返台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在主持丹娜絲颱風災害應變中心工作會報後,隨即前往汐止區視察,關心區公所防災整備情形及秀山路邊坡修復工程進度,也到城中抽水站慰勉執勤同仁辛勞。他也指示吳明機副市長與謝政達副市長分別至新店及鶯歌,勘查多處易積淹水區的改善狀況。

侯市長表示,雖然丹娜絲颱風陸上警報已經解除,但受外圍環流影響仍可能出現較大雨勢,相關單位務必提高警覺,秉持「料敵從寬、禦敵從嚴」原則,做好事前整備工作,將災害降到最低。

侯市長說,汐止區比較擔心的是豪大雨造成的坡地災害,像過去的東勢里、白雲里及日前的秀山里都曾發生土石坍方,如何事先預防是最重要課題,他要求相關單位逐一檢視,做好萬全準備,保障市民安全。

之前豪大雨造成汐止秀山路社區邊坡連續兩次坍方,侯市長今天在現場仔細巡視修復情況,他表示,初步看來當地社區房屋結構無受損,但邊坡坍塌範圍較大,上方還有未完成的建築、廢棄的工地,形成一個大型蓄水池,後續仍要密切注意。他也感謝各單位的全力協助與配合,讓修復工程在本月17日提前完成,26日會移交監測儀器給社區管委會,讓管委會定期監測以維護居民安全。

侯市長同時強調,市府以最高效率進行修復工程,協助解決問題,但該土地所有權人也應負起責任,未來必須依規定切實做好管理及水土保持。

丹娜絲颱風陸上警報已解除,但新北市海域仍屬於警戒範圍,侯市長指出,海邊可能有長浪及較強陣風出現,提醒民眾此時避免前往海邊從事觀浪、釣魚等活動,維護自身安全。

資料詳洽:消防局 陳柏儒股長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6686
  • 聯絡人:蕭喬駿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