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7-1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侯友宜甫自北歐抵台 旋即返回市府坐鎮指揮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8)日清晨剛從北歐抵台,隨即返回市府災害應變中心。主持丹娜絲颱風第1次工作會報,坐鎮指揮各局處加強防災工作。侯市長說,面對災害要「料敵從寬;禦敵從嚴」,休息不是重點,保障市民生命財產安全才是身為市長應盡的責任。

侯市長表示,丹娜絲颱風日前已經解除陸上颱風警報,雖然對新北市影響不大,仍然要慎防外圍環流帶來的豪雨,他要求各局處依然要本於職責全力以赴,並再次責成水利局持續巡視抽水站、破堤及河道施工;工務局汐止區秀山邊坡工程目前大致完成,會後也將到場視察,了解邊坡搶災工程抵禦日後豪雨的能力;農業局則要持續針對海上漁船作業提高警覺。

此外,侯市長讚許各局處此次利用社群推播颱風防災資訊的成效,展現社群媒體及防災APP推播力度,讓防災觀念觸及到全體市民。他強調,不管是面對颱風、地震或是其他天災,在事前預防要料敵從寬,不可掉以輕心;也要禦敵從嚴,假想最壞的狀況全力備戰,才能讓新北市民的生命財產安全得到最完善的保障。

水利局表示,防汛備料如沙包、太空包及混擬土塊等均已配置於各抽水站備用,對於抽水站、河川工地等也會持續巡查,目前新月水道節設施已撤離,待颱風警報解除後評估再重新設置;至於汐止區秀山邊坡昨日已完工,同時打通2口35米深的集水觀測井及設置傾度盤,持續監測坡體狀況。

  • 聯絡人:陳姿霖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