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1-06-2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力守防疫!三重光榮、興榖國小地下停車場順利峻工 計增790個汽機車位
【新北市報導】三重區人口總數為新北市第四多的行政區,僅次於板橋、新莊、中和,繼三重商工和二重公園地下停車場完工啟用後,光榮國小及興穀國小2座地下停車場也接續完工,預計於今(110)年底前啟用,計新增790個汽、機車停車位,紓解在地停車需求。

交通局長鍾鳴時今天上午視察興建完工的光榮國小和興榖國小停車場,慰勞施工團隊;他說,光榮國小校舍共構地下停車場工程和興穀國小地下停車場工程均由市府新工處代辦監造,疫情期間,加強場區管理清潔消毒,力守防疫,尤其在防疫第三級警戒期間,工程驗收、改善作業和停車場招商啟用等後續作業仍持續推進,拚防疫也拚市政,實屬難能可貴。

停車管理科代理科長陳明湖表示,光榮國小因鄰近光榮國中、三重國小,學區多為傳統社區,缺乏停車空間,加上附近還有知名的三和夜市,停車需求迫切;民眾引頸期待的光榮國小校舍共構地下停車場工程於108年11月動工,總工程經費10.84億元,獲前瞻補助2.5億元,工程全為三期進行,第二期的地下停車場工程已於今年4月24日竣工,並正進行工程驗收及招商作業,將可提供575個汽車停車位,以及145個機車停車位。

而位於三重信仰中心的先嗇宮對面的興穀國小地下停車場同樣係採校舍共構,總工程經費約2.54億元,也已在本(6)月完工,目前正申請使用執照,預計今年底前啟用,將可提供70個汽車停車位。

交通局表示,光榮國小、興穀國小地下停車場並都將建置車牌辨識系統、車位在席及智慧尋車和行動支付繳費等全自動智慧停車服務;而停車場室內色彩將採分區分色,透過完善的指標牌示系統,為停車導引及空間辨識度加分,力求今年底前啟用,提供全智慧、全便利的停車空間,新建校舍的校園環境也成為學童更優質的學習場所。



資料詳洽:交通局停車管理科科長陳明湖 電話:(02)29603456轉8500
新聞聯絡:交通局專員陳珮琦 電話:(02)29603456轉6976
  • 聯絡人:陳珮琦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697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