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0-08-0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莊新北大道7段廢棄建物安全堪慮 市府監督下提前完成改善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聞稿 109.7.31
新莊新北大道7段廢棄建物安全堪慮
市府監督下提前完成改善
【新北市訊】針對新莊區新北大道7段未完工建築物環境髒亂、孳生蚊蟲等,引起民眾恐慌的問題,在新北市政府各單位強力監督之下,地主及承造人已完成地下室抽水,並提前於今(31)日在建築物四周搭設圍籬,封閉出入口,避免造成治安衛生隱憂。
  新北市工務局、環保局及新莊區公所於26日進行聯合稽查,要求地主及承造人在3日內進行新北大道7段一處未完成的建築物內積水抽乾,並限期在1個月內將建築物一樓開口封閉,以維護公共衛生及治安,在工務局派員連日嚴密監督之下,承造人和工務局配合,提前完成。
  工務局表示,該私有建物於民國88年領有建築執照,要興建地上5層地下1樓之建築物,迄今未完成,建築執照早已逾期失效,市府已多次要求起造人及土地所有權人改善環境衞生,均未改善,因此依法重罰。
工務局指出,依照建築法及環境保護相關法令規定建築物、建築基地或相關設施,應維護其結構安全及環境,不得有妨礙公共安全、公共衛生、公共交通及市容觀瞻的情形,
工務局強調,未來將定期監督業者完成建管程序,並呼籲該私有建築物的起造人及土地所有權人應維護該址環境衛生安全,避免造成都市危害,若不改善,市府將依法重罰。



主辦單位聯絡人:施工科科長潘亮宇 聯絡電話:29603456-5757
承 辦 人:陳俊智 聯絡電話:29603456-5736
工務局新聞聯絡人:夏敏華 聯絡電話:29603456-7757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