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7-1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河濱「淡水金色水岸河濱公園整體景觀再造工程」等2案榮獲2019年國家卓越建設獎
【新北市訊】新北市高灘地工程管理處繼「新北大都會公園」獲得「2019全球卓越建設獎公部門基礎建設類銀獎」後,再次以「淡水金色水岸河濱公園整體景觀再造工程」及「古道風華再現–臺鐵五堵貨場舊隧道景觀改善工程」獲得「2019年國家卓越建設獎」最佳規劃設計類肯定,並於7月17日舉行頒獎表揚,連續2年獲得本獎項肯定,展現新北市團隊建設河濱公園的軟實力。
隨著時代發展,全世界先進城市都以「軟體建設」做為城市進步指標,新北市政府積極營造多元友善河濱公園休閒環境,近年來也積極導入軟實力,將各項建設融入當地文化景觀特色,讓河濱公園不僅僅是提供舒適環境的休閒空間,更導入歷史文化,創造城市新價值。本屆2項得獎作品,其中「淡水金色水岸河濱公園整體景觀再造工程」位於淡水河口,以淡水人文特色為設計理念,融合淡水過去的故事與現代生態概念元素,在遊客如織的老街旁金色水岸繪製一幅「淡水的自畫像」;「古道風華再現–臺鐵五堵貨場舊隧道景觀改善工程」,位於汐止基隆河上游,以百年鐵路隧道懷舊意象為設計主軸,打造跨越新北基隆兩市的休憩步道,重現當代風華。
一個進步的城市不僅僅只有硬體建設,更需將當地的人文歷史融入建設中。市府希望藉由本獎項肯定,讓更多民眾重新認識新北河濱公園的軟實力,以提高水岸城市能見度,提升新北河濱品牌價值。

新聞稿內容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科長宋明勳
聯絡電話:(02)8969-9596#700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水利局高灘地工程管理股長劉凱妮
聯絡電話:(02)8969-9596#602
  • 聯絡人:梁浩彬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471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