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7-1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勞工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來自異鄉的在地人》電影特映 認識不一樣的移工文化
【新北市訊】「來自異鄉的在地人」內容敘述4名來自東南亞的移工在台灣工作的心路歷程,包括照顧阿嬤無微不至的蒂娜、沙畫藝術家馬力歐、致力推廣泰拳的阿朋以及熱愛繪畫的武德成。新北市於去(107)年拍攝完成本紀錄片,並辦理3場蚊子電影院,獲得廣大迴響。
今年勞工局特別於7月21日下午2時,在新莊勞工中心舉辦紀錄片放映活動,特別邀請導演洪竹彥、《移人》編輯總監李岳軒及台灣國際勞工協會一起參與映後座談,與觀眾直接互動,歡迎市民朋友一同來欣賞。勞工局共安排16場次免費入場的放映活動,其中有8場次在電影院放映,參與觀看即可免費獲得1份爆米花及可樂,並有機會抽中智慧型手機、8吋平板電腦及國際牌負離子吹風機。
新北市目前有9萬7821位外籍移工,他們離鄉背井來臺工作,需面對工作、語言、文化、飲食、環境及生活習慣等必須克服且適應的問題,以及不友善的職場環境,他們為台灣產業及家庭所提供的勞務付出,都呈現在「來自異鄉的在地人」這部紀錄片中,希望藉由本次貼近拍攝4國移工朋友的日常生活與工作過程,讓大家瞭解他們在臺灣的生活歷程及文化差異,相關場次活動及索票地點詳見官方網站(https://thelocaloutlanders.com),期待更多人參與,讓大家都能感受到移工朋友在臺灣的生活與精采,拉進移工與大眾間的距離,讓彼此文化更融合。

撰 稿 人:外勞服務科 李科員宜樺 29603456分機6476
資料詳洽:外勞服務科 廖科長武輝 29603456分機6467
  • 聯絡人:陳怡潔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勞工局外勞服務科
  • 聯絡電話:647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