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0-01-1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提前歡慶農民節 侯友宜期許運用新科技打造新通路
【新北市訊】新北市農會今(16)日提前舉辦農民節慶祝大會,市長侯友宜到場表揚產銷優良農民及傑出績優農會,感謝農民辛勞及貢獻,並期許新北市的精緻農業蓬勃發展,為優質農產品開創國內外新通路。

侯友宜致詞時特別感謝農業工作者的參與及協助,去(108)年新北榮獲9項農金獎、2項農村領航獎及3位百大青農,更連續獲得全國農業製茶及採茶冠軍及十大綠色照護獎等,表現非常傑出,感謝第一線基層工作人員的努力,展現新北農業優異實力。由於農會存放款業務都大幅成長,侯市長也向新北市農會理事長林溪水喊話,希望加發年終獎金,激勵農會員工士氣。

「新北市雖然不是農業大城市,在精緻農業表現上卻在全國脫穎而出」,侯市長表示,近年來許多年輕人願意回到故鄉,傳承長輩技術,一起努力轉型精緻農業,感謝農民和農會給予新北市滿滿支持,期望大家攜手合作運用新科技,打通國內外農業新通路。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市長也應景地贈送農民及農會人員春聯「家金鼠喜」。他表示,春聯取台語諧音「厝金舒適」,有「新北市真舒適」寓意,祝福大家新的一年平安、幸福、溫馨快樂。春聯上印有五顆金元寶,象徵五福臨門和五路財神,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裡,「好日子『鼠』不完」。

農業局表示,每年2月4日為立春,也是傳統農民節,新北市提前舉辦慶祝大會,由侯市長頒發「農金楷模」匾額給鶯歌農會,也表揚50位農業產銷優良農民、有功人員以及供銷表現傑出的績優農會。其中,奪得108年全國製茶技術競賽冠軍的坪林31歲青農翁治源,擁有工程技術背景,將其所學融合傳統製茶技術,成為新北最年輕的冠軍得主,不僅為新北蟬聯全國製茶競賽九連霸,更是茶產業新世代接班人的最佳代表,也成為現場焦點。
  • 聯絡人:吳憶姍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