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0-11-2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
  • 類 別:機關新聞
感恩節感謝認養人對毛寶貝無私的奉獻與包容
【新北市訊】今年初張媽媽去海邊撿回的幼犬皆已長大康復認養出去,其中最特別的就是Beau,想到第一次見到Beau很是怕生不敢跟人接觸,經過一段時間的治療後,身體及心靈都逐漸好轉,才在與新北市動保處合作舉辦的認養活動上遇到現在的主人,飼主本身長期定居在美國並將Beau帶往美國住處一起生活,張媽媽將每個毛寶貝都視為自己的骨肉般疼愛照顧,每個認養飼主都非常感謝張媽媽把毛寶貝照顧的那麼健康。
動保處一直積極與動保團體舉辦認養活動讓民眾多接觸毛寶貝,張媽媽流浪動物之家自2014年成立以來一直都在為流浪動物無私的奉獻,協助過數不盡的流浪犬貓找到家庭,不僅分別在今年8月與10月於板橋小遠百舉辦了兩次認養活動,以及9月於金山區的朱銘美術館舉辦愛心義賣活動,張媽媽本人在這六年間為近600隻毛寶貝盡心盡力也沒有一絲怨言,不停的幫牠們絕育後做認養,為的就是讓世界上不再有流浪動物,讓我們一起為減少浪浪為目標而努力。
張媽媽發現Beau時身處的環境險惡也沒有乾淨食物和水,救援到牠後立即送動物醫院治療,因為Beau從小在極其惡劣的環境下長大導致牠非常怕生,但在張媽媽及志工的陪伴下逐漸敞開心房走入人群並找到主人,以及前往美國的新環境挑戰,對於Beau來說需要更加努力來適應新環境,飼主也相當有耐心陪伴Beau克服坐飛機的挑戰,如今Beau不僅身體非常健康也更加成熟懂事,飼主去哪都會帶著Beau一起,現在牠有了可以陪伴牠一生的依靠。
動保處表示,將會持續推動民間與政府公私協力的深度與廣度,配合多元認養,降低收容負擔加強調節收容機制,透過認養活動提倡認養不棄養給牠一個溫暖的家,推動認養將毛寶貝社會化,讓更多毛寶貝們能走入人群被社會接納,最終找到屬於自己的歸屬,使新北市成為友善動物城市。
資料詳洽:新北市政府動保處秘書室主任胡佳楠 電話:29596353分機267、0939379270
  • 聯絡人:胡佳楠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秘書室
  • 聯絡電話:02-29596353轉26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