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0-11-2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有限媒材無限想像 「中華民國跨世紀油畫研究會」年度大展開跑
【新北市訊】媒材是有限的,但創意是無限的!「中華民國跨世紀油畫研究會」是一群對油畫藝術創作兼具熱情與理想的藝術界菁英們所組成。他們如同科學家般專研、發掘,以油畫為基底,加上不同媒材以及最重要的創造力,呈現出驚人的化學反應,每一幅作品都有著不同的故事,此次年度大展將展現何謂世紀揚藝!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此次展出近80件作品,題材多元豐富,精采作品包括:王聯慧以今年肺炎疫情所創作的COVID-19 Spring,林朝尉和蕭妙修以九份、石碇及觀音山為主題,將繁華都市反差的靜謐美景化為筆下風采。此次也特別邀請晨風當代團體理事長暨秋刀魚藝術中心總監黃敏俊老師,以及桃園美術協會榮譽理事長的陳俊卿老師一起展出,在舉步維艱的今年,讓大家透過賞畫獲得正能量。
  「中華民國跨世紀油畫研究會」理事長羅瑋君表示,今年是她首次接下這個職位,雖然年初碰上疫情,卻絲毫不影響畫會成員們的創作熱情,以此展作為起點,向眾人展現新的風貌,今年會員參加各項比賽更是捷報不斷,藝術家邱凡廷同時在台陽美展、全國百號油畫大展及中華民國全國油畫展皆獲獎,如此耀眼成績為研究會增添光采。她期望未來能增加和其他畫會組織交流活動,並與全國愛好油畫的藝術界人士有交流與切磋的機會。明年暑假也將在國父紀念館及桃園展演中心接連展出,除了讓會員增廣見識外,同時也活絡全國油畫的風氣。
  「世紀揚藝-中華民國跨世紀油畫研究會2020年度大展」,11月20日至12月16日於新莊文化藝術中心藝術廳展出,期盼藉此推動藝文活動以及與當地藝術家交流學習,並將藝術氣息推廣至各個角落,歡迎闔家蒞臨欣賞。展覽洽詢:新莊文化藝術中心、電話:(02)2276-0182分機101或逕上文藝中心網站http://www.xzcac.ntpc.gov.tw/查詢!
  • 聯絡人:陳雅敬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藝術展演科表演藝術股
  • 聯絡電話:32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