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2-2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北大綜合大樓資源豐 閤家使用滿需求

   新北市政府新建工程處新聞稿     103.12.23

北大綜合大樓資源豐    閤家使用滿需求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因應三峽地區迅速發展,即將興建一座內容兼顧老中青使用的多元化大樓,即將於10512月底誕生,可以滿足所有民眾及家庭的需求。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工處於1223日舉行三峽北大特區綜合行政大樓闢建工程動土典禮,由市長朱立倫主持,並邀請立法委員及地方民意代表、里長等共同參與,一起為營造優質的公共空間及生活環境見證。

 

朱市長表示,三峽北大特區近年發展快速,大型社區林立,人口急速增加,至10311月底總人口數已多達2萬餘人,是新北市重要的衛星城市,為滿足當地居民對公共服務及圖書館的需求,新北市政府特別規劃興建臺北大學社區綜合行政大樓,作為圖書館、派出所、市民活動中心、公共托育中心、老人日間照護中心等使用,提升當地居民生活品質。

 

新北市政府將現有本基地停三用地變更為機關用地,興建台北大學社區特定區綜合行政大樓,興建地上4層,地下1層,總樓地版面積約6千多平方公尺,工程總預算約1.945億元,面積約4,707平方公尺,築設計與環境互動,具環保節能性及親和性,建築設計理念融入兒五公園景觀的綠色建築,以鑽石級綠建築標章為目標之綜合行政大樓。規劃1樓為派出所,2樓為公共托育中心及老人日間照護中心,3樓為圖書館,4樓為圖書館自修室及市民活動中心等多功能的綜合大樓,以改善三峽北大特區公共空間不足問題。

   

台北大學綜合行政大樓位於新北市三峽區學成路上,以家庭單元為概念的建築物,為當地居民提供更好的閱讀、學習空間,同時將提升本區治安及交通等服務機能,以及提供藝文活動、公共托育、老人日間照護等服務,預計於105年11月完工啟用,讓居民的食衣住行育樂更加完善。

           

 

 

 

 

 

 

 

 

 

 

資訊詳洽:新北市政府新工處  沈建仲 (02)29963456-7660

新北市立圖書館三峽分館主任陳雅貞 (02)2673-5234

新北市立圖書館新聞聯絡人  黃思維(02)2253-4412分機8664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