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0-09-0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三美校園碧華國小校舍啟用典禮 侯友宜:帶動新北音樂文化氣息
【新北市訊】新北市教育局今(1)日舉辦「三美校園碧華國小校舍啟用典禮」,由新北市長侯友宜親自出席。侯市長說,碧華國小是新北市最棒的音樂教學園地,從民國106年就開始完成一期校舍重建工程,今年再完成二期整建工程,共斥資11億,希望讓全新北市愛好音樂的孩子們有個盡情享受和揮灑的舞台,帶動新北音樂文化氣息。

侯市長表示,一進到碧華國小就看到由五線譜組成的音樂教學大樓,裡面包含音樂廳、演奏廳、琴房及專業教學教室,提供孩子們優質的音樂環境,感謝各界協助支持,讓碧華國小脫胎換骨、美輪美奐,學生們今天也藉由美妙音樂聲為啟用典禮揭開序幕。

侯市長說,除音樂教學特色,自立午餐廚房和幼兒園也是整個校舍改建過程的重點。自立午餐廚房提供熱騰騰、營養且健康的餐點給約3,800位學子享用;新建的幼兒園則提供最舒適、最漂亮的托育環境。市府對校舍改建、整建一直不遺餘力,從108年至今已投入超過84億元,盼藉由改變學習環境提升孩子們的學習效率和品質。

教育局表示,自侯市長上任以來推動108-111年「新北校舍美強生計畫」,結合美感、補強、生態永續3面向,改造、更新舊校舍及設立新學校等,提供新北學子更優質的學習環境。碧華國小成立於民國63年,已是超過40年的老學校,因安全顧慮而著手進行整修。建築設計延續學校優良音樂傳統,也結合鄰近碧華布街在地特色,啟用後除提供音樂廳、演奏廳、合奏練習教室、琴房,還有96間普通教室、7間幼兒園教室、圖書館、活動中心、多功能教室及自立午餐廚房等,盼打造「校園美強生、音樂美樂地、午餐美熱地」的三美校園。

資料詳洽:
教育局工程及環境教育科 李幼安科長 電話:29603456分機2606
教育局工程及環境教育科 黃丞傑輔導員 電話:29603456分機2628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李孟璇秘書 電話:29603456分機2830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王潔雯輔導員 電話:29603456分機2869
  • 聯絡人:黃俊欽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