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5-2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實物銀行」今年收到第一批愛心粽 中華道家人文協會捐5千顆屏東上好肉粽送弱勢

                                                                                                             【新北市訊】端午節即將到來,社團法人中華道家人文協會秉持關懷弱勢,於20日在板橋社政大樓,捐贈5千顆愛心粽給新北市弱勢家庭,並由市府社會局長李麗圳代表受贈,5千顆粽子層層堆疊,象徵聚「粽」成塔、溫馨獻愛的點滴善心。

    社團法人中華道家人文協會理事長紫嚴導師表示,這些粽子是經由志工挑選,試吃67家,最後選出來自屏東「上好肉粽」知名廠商,不僅肉餡紮實,而且粽米Q軟,適合老人家品嘗,協會一發動募集,短短三天內志工和民眾即熱情響應完成,5千顆肉粽堆砌起來可以高達508公尺,相當於101摩天大樓的高度。

社會局長李麗圳表示,這是新北市實物銀行今年所收到的第一批肉粽,所謂「每逢佳節倍思親」,過年過節可以說是弱勢家庭最需要關懷的時刻,感謝中華道家人文協會的捐贈,每顆肉粽都包含滿滿的愛心和祝福,該局會透過10個社福中心,盡速將肉粽送到弱勢家庭,讓他們享用。

社會局另表示,中華道家人文協會從去年起開始響應新北市實物銀行方案,於端午節前夕捐贈3千顆愛心粽,同一年中秋節前夕又辦理「中秋傳愛‧餐予幸福」餐會活動, 有700位弱勢民眾參與;今年母親節前夕,也在三重小巨蛋舉辦感恩活動,提供100個弱勢家庭豐盛物資,並透過子女對母親奉茶、搥背和洗腳等,感動了會場所有家庭,許多人在現場痛哭流涕。

    李麗圳說,實物銀行自100年開辦以來,已媒合各界企業廠商、公益團體及個人捐贈各項物資、金錢,約53千多萬元,協助弱勢民眾近77萬人次,近期亦將結合新北市志願服務協會及OK便利超商,分別捐贈1千顆素粽及155盒粽子禮盒,讓弱勢家庭共渡佳節。

 

資料詳洽:社會工作科長石玉麗 2960-34563810

聯絡人:陳宜鋒、楊婷鈞 本市境內19992960-345638373839

新聞連絡:黃逢明 296034563722  陳清貴29603456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局本部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