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1-01-1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亞太社創高峰會4月新北登場 侯友宜:持續推動永續發展,與國際接軌
【新北市訊】第4屆「亞太社創高峰會」將在今(110)年4月10、11日於新北市舉辦,並以「投資亞洲:創造永續韌性新紀元」為主題,融合新北在地社創特色,舉辦一系列豐富活動,今(15)日特別舉行起跑記者會說明高峰會規劃,市長侯友宜也盼透過持續推動永續發展,與國際接軌。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有403萬人口,是全國最大的城市,很感謝第4屆「亞太社創高峰會」能在新北市舉行。亞太社創高峰會扣合著聯合國的「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這不僅是全球當前最重要的課題,也是每個地方政府在發展經濟時必須扛起的責任。

侯市長說,適逢新北市升格10年,市府團隊規劃了2030的「新住民、新領導、新趨勢、新美學、新創生、新聯結」城市永續願景,將持續以SDGs為重要施政目標與國際接軌,打造新北成為國際級「安居樂業」的永續發展城市。

侯市長也指出,新北市工商登記家數近全台五分之一,是台灣產業的縮影,因此創造出多樣性的社會創新風貌,市府積極推動「新北市工業區立體化方案」,透過多元容積獎勵措施,鼓勵國內外企業到新北市投資,並回饋空間設立中繼廠房,同時更規劃在工業區內設立公共托育中心,落實職場安心托育,打造優質的就業環境。

唐鳳政委表示,本次活動串連中央10多個部會及在地產業能量,透過國際平台鏈結,推動我國社會創新發展,藉由資源串聯與國際合作,加速輸出台灣社創影響力,與全球建立更緊密的夥伴關係。

經發局補充說明,今年高峰會預計以實體搭配線上方式辦理,除了論壇、市集及新北在地小旅行外,更首度規劃亮點投資平台,結合新女力創業發表及青年社創提案競賽,展現亞洲社會創新的蓬勃能量,歡迎臺灣各地不同的社會創新組織、對永續發展議題有興趣的民眾、企業深度參與。


資料詳洽:經發局工商企劃科 蔡妽錞、鍾佳蓉 電話:(02)2960-3456轉5537、5515
  • 聯絡人:陳美儒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