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0-03-2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首波新北市個人計程車行運將消毒酒精3/31開賣 每車限購1瓶
【新北市訊】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為加強計程車運將做好防疫,新北市交通局自3月31日起開放新北市個人計程車行司機購領消毒酒精,首波限量6000 瓶,每車限購1 瓶(75元),首波購買的運將還可獲贈1只100ml酒精噴霧瓶,方便分裝酒精、隨身做好防疫。

交通局表示,欲購買消毒酒精的新北市個人計程車行運將,請於平日的早上9時至下午5時依車籍登記的行政區,分別至新北市裁決處板橋、蘆洲、樹林、基隆辦公室及12個偏遠地區區公所購買。考量酒精替代產品多且囤放酒精有一定危險性,因此首波限量販售6,000瓶,售完為止;交通局將視販售情形及臺酒公司產製時程再行公告下一波販賣訊息。

交通局運輸管理科科長林詩欽表示,公共運輸防疫措施,新北市超前部署,除配售足額的口罩,新北市轄內3處計程車服務中心並提供消毒水及噴灑器裝備,交通局已透過交通部向臺酒公司購買6000瓶600ml的75%防疫酒精,讓計程車運將做好自身及車輛的清潔消毒防疫措施。

林詩欽表示,因個人計程車行司機並無雇主可提供酒精防疫,且為減輕個人計程車行司機為了買酒精疲於奔命,交通局自3月31 日起開放新北市個人計程車行司機購領消毒酒精,首波限量6000 瓶,1車限購1 瓶,首波購買的運將還可獲贈1只100ml酒精噴霧瓶,方便分裝酒精、隨身做好防疫。

交通局已依本市計程車公會、車行及合作社業者所提的酒精需求量,向臺灣菸酒公司訂購75%酒精,隸屬於合作社或車行的計程車司機,請逕洽所屬合作社或車行洽詢銷售資訊。


●個人計程車行酒精配售站點如下:


-新北市交通事件裁決處板橋服務中心(受理車籍:土城、中和、永和、板橋、泰山、新店、新莊),每日限量600瓶。

-樹林辦公室(受理車籍:樹林、鶯歌、三峽),每日限量100瓶。

-蘆洲辦公室(受理車籍:蘆洲、八里、五股、三重),每日限量250瓶。

-基隆辦公室(受理車籍:萬里、汐止、瑞芳) ,每日限量100瓶。

-新北市淡水區公所(受理車籍:淡水) 首波限量156瓶

-新北市貢寮區公所(受理車籍:貢寮) 首波限量5瓶

-新北市平溪區公所(受理車籍:平溪) 首波限量6瓶

-新北市石門區公所(受理車籍:石門) 首波限量6瓶

-新北市坪林區公所(受理車籍:坪林) 首波限量5瓶

-新北市烏來區公所(受理車籍:烏來) 首波限量17瓶

-新北市雙溪區公所(受理車籍:雙溪) 首波限量12瓶

-新北市石碇區公所(受理車籍:石碇) 首波限量12瓶

-新北市金山區公所(受理車籍:金山) 首波限量24瓶

-新北市三芝區公所(受理車籍:三芝) 首波限量36瓶

-新北市深坑區公所(受理車籍:深坑) 首波限量36瓶

-新北市林口區公所(受理車籍:林口) 首波限量60瓶


●購買方式:確認車籍地區後,到指定的裁決處辦公室及12個區公所櫃檯,出示「個人計程車行行照正本」,可幫代購其他個人計程車行份數,代購必須出示被代購駕駛之行照正本,1車限購1瓶,輪替駕駛人不得購買。


資料詳洽:交通局運輸管理科科長林詩欽 電話:(02)29603456轉6800
新聞聯絡:交通局專員陳珮琦     電話:(02)29603456轉6976
  • 聯絡人:林雅婷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運輸管理科第二股
  • 聯絡電話:6916
相關附件
  • 個人計程車駕駛領取酒精注意事項.pdf

    PDF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