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5-1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侯友宜與新店里長座談 強調有問題就馬上處理
【新北市訊】持續傾聽基層心聲,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7)日下午率市府團隊至新店文化劇場與里長座談,他表示,與里長直接面對面溝通,就是希望能快速解決問題,未來市府會逐步把權力、經費下放給區公所,讓區長及時對民眾需求應變,落實簡政便民。

今日座談會針對特色遊具公園、道路及附屬設施改善、增設停車場、汙水下水道、市容整頓、高地自來水管線等議題進行討論,里長們踴躍提出相關問題與建議,並由市長及市府各權責單位主管回覆。

「市府、區公所、里長跟議員,咱都是一家人」侯友宜強調,面對廣大市民,首要任務就是解決問題、滿足民眾需求,他要求每場座談前事先彙整各里的問題,能處理的就馬上處理,不能處理的當面協調,找出最佳解決方式。

今日會議有多位里長關心區內道路柏油鋪設及道路維護經費問題,侯市長當場責成養工處盤點區內道路,有急迫需求者優先施作,並請主計處重新計算新店區每平方公尺的維護經費,務必做到各區維護經費對等。

針對寶高智慧產業園區增設公共設施案,侯市長允諾,公托、公幼、長照等機構一定會規劃,至於其他只要是社區需要的,經發局會積極處理。有關高地自來水接管問題,市長表示會與中央積極溝通,爭取補助,讓住在山區的民眾也可以有自來水可以使用。

侯市長指出,今日提出的各項問題除了請研考會落實管考與追蹤外,接下來也會請三位副市長到各區公所追蹤進度,檢視是否有確實滿足地方需求,今年底他會再次巡迴與地方進行座談。

會議最後,侯市長補充,除了追蹤列管已提出的問題外,會中未提到的問題,請里長們後續提供書面資料給區公所彙整,供市府相關單位研議,他會盡力滿足市民需求。
  • 聯絡人:王彥程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