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01-1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道路養護及無障礙人行環境考評再傳捷報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養護工程處新聞稿     105.01.12

新北市道路養護及無障礙人行環境考評再傳捷報

 

【新北市訊】新北市道路養護作業再次榮獲內政部營建署舉辦「104年度市區道路養護管理暨人行環境無障礙考評」的肯定,在道路養護管理部分榮獲「優等」的佳績;人行無障礙環境獲得「甲等」的成績。獲得內政部長陳威仁頒獎肯定,工務局並於112日市政會議將獲獎榮耀獻給市府,代理市長侯友宜肯定工務局養工處近年來積極維養道路所做的努力,並期勉養工處再接再厲維持並提供市民舒適、優質的道路品質。

 

內政部營建署為有效推動道路安全、舒適及無障礙的使用環境,每年度皆會針對各縣市政府辦理道路養護管理及人行無障礙環境績效評比,表揚績優縣市政府,15日內政部在交通部運輸研究舉行104年度市區道路養護管理暨人行環境無障礙考評」表揚大會,由部長陳威仁頒獎,工務局長朱惕之代表市府受獎。

 

近年來,道路工程已逐漸由新建工程轉移至養護管理,用路人對於道路品質及人行無障礙環境之要求也日益增加。雖然新北市總面積高達2052平方公里,幅員遼闊,養護維管不易,但市府不斷以前瞻、宏觀的眼光規劃,嚴謹、負責任的態度執行工務建設,提供民眾最舒適的環境。

 

從臺北縣時期到新北市時代,工務局都致力於友善城市的發展,針對各項公共設施也以人本觀念出發,由早期的本箕型斜坡道改善為扇形式斜坡道,使行走空間更為寬敞開闊,人行道上的排水格柵演進為化妝蓋板,使穿高跟鞋的女生可以不再走的膽顫心驚,也為了使行人行走更為舒適安全,更不惜縮減車道寬度也要為行人設置人行道,在道路養護上除了為能讓道路品質由源頭做起,在鋪築道路前至瀝青材料供應廠勘驗,確認供應廠已架設錄影監控設備可將生產過程全程錄影,以掌握瀝青材料的品質,也嘗試以新工法及新技術的提升,增加道路使用品質及耐久性。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要求工務局養工處秉持好還要更好、快還要更快的心態,持續以精益求精的精神,給新北市民一個更優質的人行及車行空間。

 

 

 

 

 

 

 

 

 

 

主辦單位聯絡人:養工處科長廖學志  聯絡電話:2225-3299分機420

新聞聯絡人:夏專員敏華             聯絡電話: 2960-3456分機7757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