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7-1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首創手機預約下車系統 新北29條跨區幹線公車全面啟用
【新北市訊】新北市府推動智能城市,交通局致力於將智慧科技引進公車服務,首創手機預約下車系統,在公車即將到站前手機便會震動及出現訊息提醒準備下車,並自動亮起下車鈴,指示公車司機到站停靠,7月15 日起於29條跨區幹線公車全面啟用。

交通局長鍾鳴時表示,民眾搭乘公車有時不確定下車站是否快到了、或來不及、甚至是忘了按下車鈴而坐過站;新北市交通局繼公車免費WiFi服務及跳蛙公車App,首創手機預約下車服務,率先將物聯網(IoT)技術導入公車服務,將虛擬App與實體下車鈴整合,讓乘客使用手機即可與公車互動,安安穩穩地搭公車。

運輸管理科科長林詩欽指出,公車內設置有LCD螢幕,顯示行經站牌及預估到站的時間,提供車上乘客「即將到達站位」、「各站預約下車狀況」、「預計到達時間」等資訊,乘客可以快速又方便地知道何時會到達目的地;而且透過預約下車系統也可避免公車司機急煞、緊急外切靠站等危險狀況,提供更安全的公車服務。

手機預約下車服務系統將於7月15 日起在29條跨區幹線公車路線全面啟用,29條跨區幹線分別為橘5、紅22、藍15、藍22、藍38、57、99、264、624、637、656、667、704、705、706、788、791、795、813、819、849、857、860、862、880、923、936、981、982。

交通局表示,民眾使用「手機預約下車服務」,可利用公車Wifi下載「Bus+」App並開啟藍牙,點選所搭的公車路線、車號及目的地站位,或使用車內鍵盤輸入車內螢幕上的站位序號,即可完成下車預約。於公車即將到站前手機便會震動及出現訊息提醒準備下車,並自動亮起下車鈴,指示公車司機到站停靠。「Bus+」皆有支援IOS和Android系統,歡迎民眾多加利用。預約下車操作方式可至Bus+網頁(https://reurl.cc/7xKGy)或新北交通局網站(https://reurl.cc/ME3pK)查詢。

資料詳洽:交通局運輸管理科科長林詩欽 電話:(02)29603456轉6800
新聞聯絡人:交通局專員陳珮琦 電話:(02)29603456 轉6976
  • 聯絡人:蕭舜云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運輸管理科第一股
  • 聯絡電話:6919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