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9-2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YouBike前進金山一次新增2站 北海岸景點串連前哨站
【新北市訊】新北市金山區也有YouBike站囉!新北市交通局將在9月27日0時啟用「金美國小」及「金山八德街」2站以及淡水區「滬尾藝文休閒園區」站,全市已達579站,這不僅是金山第一次,更是YouBike串連北海岸景點的前哨站。

交通局綜合規劃科科長陳建成表示,配合青春山海線的綠色觀光理念,交通局全力推動綠能運輸,也藉由金山區辦理市地重劃的機會,在金美國小旁(仁愛路37-5號對面、提供36個車位)及八德街24號對面(提供38個車位)兩處新建的公園內設置YouBike站,未來北海岸地區還會持續評估增設YouBike站,繼續注入青春與活力。

另外淡水區「滬尾藝文休閒園區」(中正路1段與中正路1段6巷口,提供26個車位)緊鄰全新開幕的飯店及影城,周邊還有忠烈祠、雲門舞集、一滴水紀念館等景點,又可串連既有的「淡水海關碼頭園區」及「文化機車立體停車場」站,讓民眾能更輕鬆的悠遊在淡水老街與古蹟之中。

交通局表示,金山區是首度設置YouBike站,也特別提醒騎乘YouBike的民眾記得先到YouBike官網或租賃站Kiosk登錄投保「公共自行車傷害險」,民眾不用花一毛保費,即享有安全保障。騎乘期間受傷住院,一天理賠上限1,000元,死亡或失能則最高理賠100萬元,給騎士們多一分安全保障,但要注意卡片登錄的騎乘者資料需和實際騎乘者為同一人,才符合理賠資格。

資料詳洽:交通局綜合規劃科科長陳建成 電話:本市境內1999轉6956
新聞聯絡:交通局專員 陳珮琦 電話:0910002010
  • 聯絡人:饒秉書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綜合規劃科第一股
  • 聯絡電話:696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