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1-12-24
  • 發佈單位:新北市立圖書館
  • 類 別:機關新聞
暖心耶誕,書香許願 林口分館攜手林口教育基金會打造「喜閱耶誕樹」
【新北市訊】耶誕節你希望收到什麼樣的禮物?為了鼓勵大家多閱讀好書,讓耶誕節過得更有意義,財團法人林口教育基金會特別在平安夜捐贈林口分館5萬元的購書經費,添置熱門圖書,送來最溫暖的「書香耶誕禮」,林口分館同時也推出「喜閱聖誕樹」活動,邀民眾在許願卡上寫上自己想看的書,只要確認圖書館沒有購置,林口分館便會添置,讓好書分享給更多人。

耶誕節到來,傳說中耶誕老人住在北極,北歐國家冰島就有個在平安夜交換書籍和看書的傳統。為了和大家分享好書,財團法人林口教育基金會特別在平安夜捐贈5萬元購書金給林口分館,送來最溫暖的「書香耶誕禮」,讓在地民眾可以享受閱讀的快樂,度過知性的聖誕時光。林口分館也特別加碼推出「喜閱聖誕樹」活動,邀民眾在書香許願卡上寫上自己想看的書,只要確認未列入全市館藏,圖書館便會添置,之後就可到圖書館借閱。耶誕節當天,只要到「林口教育基金會」贈書專區借閱圖書,還可以獲得「薑餅人手工造型餅乾」。

今(24)日的贈書儀式,林口教育基金會董事長陳世忠、副董事長藍裕棋、總幹事蘇瑞泉、以及林口國中校長徐淑芬等均特別出席參與。新北市立圖書館王錦華館長表示,每位讀者都有自己偏愛的閱讀書籍,但想看的書籍不一定在圖書館都可以找得到,財團法人林口教育基金會回饋家鄉,捐贈圖書已連續五年,今年持續與圖書館聯手推廣閱讀,希望透過耶誕書香許願,讓民眾都可以看到自己喜歡的書。基金會所捐贈的圖書,均陳列於林口分館設置的專區內,也歡迎讀者一起來把好書借回家,閱讀一本有趣的書,讓聖誕佳節更溫馨有味。
  • 聯絡人:黃思維
  • 聯絡單位:新北市立圖書館推廣課
  • 聯絡電話:8016
gotop